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双杰】记一个守护神咒

*没到千字的日更千字x

*如果故事发生在霍格沃茨
*含忘羡
*欧欧西预警
*无敌短

*
 说句实话,魏婴在遇到蓝湛之前,一直在心里默默祈祷江澄不要哪天突然死掉。


 那会儿刚学了守护神咒,魏婴思前想后,虽然不想承认,但确实发现自己那些快乐的时光里,好像总有一点儿江澄的影子,阴魂不散地在他身边。


 开玩笑,要是江澄哪天嗝屁了,他遇到摄魂怪不就只能被吊起来打,然后一个瘆人的吻结束一生?


 所以那段时间,魏婴对江澄莫名地特别殷勤,斗嘴都斗得不如往常凶了。


 江澄不明所以,只当他脑子里又多了个坑。

*
 直到魏婴有一次看蓝湛释放守护神咒。


年轻人雪白的脸绷得严肃,咒语也是一丝不苟,释放出来的守护神却是一只兔子。白白软软,虽然比起其他人释放的守护神形态清晰坚实无数倍,但配上蓝湛那张脸却怎么看怎么滑稽。


 魏婴看着蓝湛有点儿无措的样子,疯狂地大笑起来,笑得直不起腰,还使劲拍桌子,终于被老师赶了出去。
 那是魏婴第一次觉得,原来他愉快的记忆里,不一定要有江澄。

*
 后来就不巧啦。江澄没有突然死掉,但魏婴却遭万家巫师围剿。


曾经也是纵横霍格沃茨,独步同侪的一代天骄,怎料一朝殒落,只余物议漫天飘,还有一个竹马孤身挑起江家难支的大梁。

*
 魏婴结识蓝湛这等只应天上有的人物,并且还撩出了感情,实在可以说是幸事一桩。就算没了江澄,他遇上摄魂怪至少还能有一战之力。


 然而不巧,江澄没能遇上这等好事。


 魏婴被万家巫师围剿过去了多少年,江澄江宗主就有多少年没用过守护神咒了。


 人道他用不着这等防身咒语,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根本是用不出。


 那头威风凛凛的银色守护神狼犬,以前能把魏婴吓得半死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目光所及的第一棵树上爬去。

这时候江澄往往在树底下嚣张地哈哈大笑,揉一揉狼犬的头,然后一挥魔杖让它跑远。


 江澄这只当时羡煞同龄人的爱犬,已经消失在人们视野和记忆中,整整十三年。

评论(23)

热度(81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