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说到云梦双杰

*碎碎念
*心疼我澄
记得看一张羡羡剖丹的图,有人评论说,蓝二哥哥看了得多心疼啊。
是啊,魏婴剖丹好歹还有温宁知情可以分担,蓝湛能握着他的手,默默地传达心疼和爱护。
可是江澄呢?
他金丹被化难道不是痛彻心扉,他舍身救魏婴挨的戒鞭难道不是和蓝湛背后的一样,刻骨铭心,终生不褪?
说起来我还想过,那天江澄如果起来就压根没看见魏婴会怎么样。魏婴被抓,金丹被化,江澄能不能救得出他?若救得出,会把自己的金丹给他吗?
不过,人世间最无奈的字就是“若”了。人开口说这个字,就说明现实情况残忍得无法挽回了,正如江澄被化掉的金丹。
这些痛苦最终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为他分担,十七岁独掌仙门,最亲近的人要属金凌了吧,金凌终究只能看见他“阴沉冷厉”的那一面。
十七岁之后又过了十三年,好容易等到魏婴了,那柄贴身揣了十三年的陈情终于能拿出袖筒还回去,却是为了让魏婴与蓝湛合奏。
整整十三年,够金凌从一个小奶娃娃长成翩翩少年,却还是没有哪个人可以站在江澄身边,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,化丹很痛吧,别担心了,你有我呢。
渣反里沈清秋对洛冰河说,如果你没法变强,我会守在你身边保护你啊。
江澄也许等过一个人和他说这句话,等久了也就没了念想。他不是那种非得要个依靠才行的人,如果真的有人这么和他说,他估计会觉得收到轻视、不高兴,但也不代表他就喜欢一个人撑着。
“无父何怙,无母何恃。”
江澄除了一个和他一样无父无母的金凌,两手空空,偌大的莲花坞,一个能相谈的人也没有。
有家人真好,江澄也曾经是有母亲和姐姐疼爱的人,结果一夜之间家破人亡,一切悲欢无人可共享,十七岁一下子无依无靠,何其悲哉。
说到这里,还想到过佐助对鸣人说,你没有过父母,怎么可能知道我的心情(大概这意思)。魏婴对亲生父母的记忆太少,江澄这种原本拥有却被生生夺走踩碎,大概更辛苦。
更令人难过,这一切的直接原因都是魏婴,而他作为江澄仅剩的兄弟,又于乱葬岗走火入魔而死,一去十三年。十三年之后,到底也没有再回莲花坞。
还有那句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”。我觉得,表现的倒是魏婴弃了江澄,干干脆脆和他划清界限。
魏婴洒脱,可惜江澄没能这么轻轻松松拿起放下。

屠戮玄武洞,不眠不休七天;
乱葬岗失踪,腰佩双剑三个月;
乱葬岗围剿,怀揣陈情十三年。


第一回,魏婴搭着他的肩说,将来你做家主,我就做你的下属,像你父亲和我父亲那样。所以,闭嘴吧。谁说你不配做家主?谁也不能这么说,连你也不行。

第二回,他揽着魏婴,说了好几遍,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

第三回,魏婴说,对不起,我食言了,然后抓紧了蓝湛的手。

从此殊途,再不同归。


有人描述,云梦双杰终于“相忘于江湖”。
我讨厌这个形容,非常讨厌,但最终也没有什么反驳的理由。
大道朝天,各走一边,江澄和魏婴,最终还是渐行渐远了。

我超级喜欢竹马,超级喜欢江澄。蓝湛不食人间烟火,魏婴放荡不羁太自由,最后还是江澄活得最有凡人样吧。心高气傲,一心求胜,却总在失去,想留的留不住,承恩会耻辱却难免无助,最后咬牙切齿,背负着继续坚持。
江澄活得不潇洒,他活得真实,他特别好,我喜欢他。

评论(77)

热度(99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