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柳澄】如果江家祠堂时,柳清歌在场?

*第一次拉郎,欧欧西见谅

*文风有毛病x
*两个直男谈恋爱系列x
*私设如山 设定里天魔血的所属权不能转移,但操控权可以
*应该是糖
*感谢阅读

 

*后文观音庙请走: (上) (中) (下)

 


01.
 云梦,江氏祠堂。
 “滚开!”
 蓝忘机极其少见地怒声喝了句脏话,一面背着魏无羡,一面反手挥出避尘,挟一股狂怒的气势向江澄袭去。
 江澄被魏无羡七窍流血的样子吓了一跳,心中又疑惑是不是魏无羡的恶作剧,心思辗转之际,不免愣了愣神,手中紫电慢了几分。加上右肩炸伤,劲力松懈,眼看紫电灵流便不及避尘蓝光,剑锋雪亮,直指江澄!

 正当此时。
 一声金石相击的铿然长鸣划破了夜空,但觉剑气带起阵阵狂风,一道人影猛地插进战局,手中长剑闪烁着雪白到刺眼的亮光,硬生生将避尘逼退!
 顿时,两边都惊诧不已。而蓝忘机第一时间去查看魏无羡的情况,见他只是脱力昏厥,方才转眸去看突然到来的不速之客。
 这一看,他的心中不免更添几分疑惑。
 来人一副好样貌,却是副生面孔。身量挺拔,一身青袍,仙剑剑光与眼神一般凛冽,眼中血丝猩红,额冒青筋,一脸暴怒和杀气。
 ……不曾听闻过这等人物。
 而江澄也被这突然的一桩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几步,借着月光定睛一看,方才震惊喝道:“柳清歌?!!”
 ——不错,来人正是苍穹山百战峰峰主,柳清歌。
 “是我。”柳清歌一面操纵乘鸾与蓝忘机缠斗,一面回头应道。只见雪白与冰蓝的剑光在夜色中闪烁腾挪,柳清歌脸上怒意燃烧,攻势凌厉,步步紧逼,杀气腾腾;蓝忘机正想带着魏无羡赶紧离开,无心恋战,只求抽身,当下竟被柳清歌占了压倒性优势。蓝忘机为护魏无羡,肩上还挨了一记,鲜血把白衣浸成鲜红。
 江澄气不打一处来,喝道:“你怎么来了?!这儿没你的事!你给我让开!!”
 柳清歌捏着剑诀,用乘鸾挥舞出一片剑网,同时回头道:“我打不过你,所以来找你打架。我不和受了伤的人打,自然要护你周全。”
 “你哪里打不过我?!”
 “心里。”
 “……柳清歌你脑子进水了是吧!”江澄愈发火大,不顾右肩炸伤剧痛,握紧手中紫电,就想重新加入战局,也不知是想抽柳清歌还是蓝忘机。
 “你受着伤。”柳清歌看出江澄意图,双眉紧锁,语气焦急,原本严密的剑网也有了些许破绽。
 蓝忘机不欲与他缠斗,借此机会立刻抽身离去,夺路而走。
 柳清歌见他要走,想起刚才这厮朝江澄那狠厉的一剑,眼中掠过一抹冰冷的杀气。乘鸾追星赶月,飞快向蓝忘机背影飞去!
 这无比迅捷的一剑,却没有落在蓝忘机身上。
 只见远处忽然窜出来一道身影,竟生生受了柳清歌一剑,仍然屹立不倒,帮着蓝忘机扶了一把魏无羡,三人一同消失在夜色里。
 
02.
 柳清歌召回乘鸾,疑惑地微微眯起眼睛。他刚刚那一剑的力道,应该不至于连血都不见……
 除非,对方不是人。
 算了,反正他也不认识。柳清歌想不通,干脆不想。回头一看江澄,脸色比夜色还阴沉地在看他。
 柳清歌:“???”
 江澄点了自己右肩上几处穴位,勉强止住血,靠在树上支撑自己,然后才道:“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?”
 柳清歌:“……”
 柳清歌:“我说,你能否不气。”
 江澄咬牙切齿:“你放心,这不可能。”
 柳清歌立刻道:“你生气,伤口容易裂。”
 “……”江澄脸色黑如锅底。刚刚目击十来年的兄弟成断袖现场,又在祠堂被拍了一张符咒,心里可谓怒焰涛涛,一浪推一浪。
 现在还来了个柳清歌!
 他吸气、呼气,不断告诫自己“江家家主、而立之年、冷静理智”,如此好几遍,才稍微平静下来一点点,勉强道:“你说吧。”
 “我……”
 “你说不说?!!”
 柳清歌好歹一峰之主,即使面对心上人也不会太折了风骨,当机立断道:“上次我妹妹来送的桂花糖糕里,加了天魔血。”
 还很贴心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罗盘,上面一点血色光斑正发亮。
 江澄是听柳清歌讲过天魔血这档子事的,闻言咬着牙没说话。柳清歌半晌不见他发作,反而觉得奇怪,想来他应该是气狠了,解释道:“你身体里这股,它原本的主人交给我驱使了,不会有事的。”
 江澄方才是没说话。
 他气得浑身发抖,如果不是他右肩重伤,再动手右手可能会废,柳清歌已经被他一鞭一鞭抽出莲花坞了。
 “谁准你对我用这种东西?!”
 “我担心……”
 “担心什么?!!你他妈就想握着我的命脉,你要我死我就得死是不是?!”
 柳清歌也不是没脾气,这一路披星戴月赶来见江澄一面,没想到一来就撞上有人和江澄打架。帮江澄打退了吧,也没见江澄稍微表现那么一点儿感谢,反而被呵斥了一通,实在让人有些泄气。
 所以他收好罗盘,抓着江澄的左手,抱着最后的希望,诚恳地说:“江晚吟。我来找你,遍寻不着,出此下策。不是要害你。”
 柳清歌一边说一边想,江澄现在是伤患,需要体谅。如果江澄还是不依不挠,他可以等江澄养好伤,再把这口气出回来。

03.
 江澄又愣住了。
 说实话,他觉得今天晚上刺激有点多,一时半会儿消化不过来。 
 比如自己十来年的兄弟居然很可能是断袖,而且对象还是他以前的对头蓝湛。
 比如这个兄弟还在他家的祠堂打了他。 
 比如突然到来的柳清歌。
 比如柳清歌居然被他吼这么久都没有发作,反而认真地跟自己解释了一下。
 ——柳清歌是不是被夺舍了?
 ——他要不要先抽柳清歌一鞭子看看?

 江澄感觉脑子发涨,太阳穴突突直跳,脑子里这一桩那一件纵横交错,如同一团浆糊,简直无法思考。
 柳清歌对之前的情况半点不知,只是认真地看着江澄的眼睛,等他回话。那张极其俊秀的脸,镀了一层银色的月光,愈发显得宛若天人。
 但江澄是什么人?
 江澄是个直男,笔直笔直。
 所以江澄捋了很久的思路,也没有察觉柳清歌眼神里,有那么一点情意绵绵的味道。
 最终,江澄好像放弃了继续争执,一直绷着如将投入战斗的豹子的背脊放松下来。他把重量完全依托在树上,声音里透着疲倦:“你说遍寻我不着。找我的路上,房子拆了多少。”
 柳清歌为人耿直,仙门好教养,诚实道:“三座加一条回廊。”
 顺便还露了一个冷冷的带点无辜的眼神,表示这已经是他拆得少的了。
 江澄恨不得自己没有看懂这个眼神,无力地嘲讽说:“我是不是该感谢你,比上次拆得少啊?”
 柳清歌:“你我之间,不必客气。”
 “……”
 江澄觉得自己今天,很可能被气死在这儿。

04.
 柳清歌喜欢江澄,这件事其实已经有点时候了。
 两人最初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,江澄一次夜猎,撞上在找人斗殴途中的柳清歌。
 大打一架,互骂一通,散伙。
 按理来说,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应该到这儿就了结了。苍穹山和云梦遥隔千里,能遇见一次就纯属机缘巧合,何况更多?

 但好死不死,他们偏偏又遇见了。
 这一次,江澄带着莲花坞的弟子,柳清歌带着他妹妹。身边跟着人了,两人都是心高气傲,自然做不出当众打架这种事。
 于是江宗主和柳峰主各占一边,隔着老远。江澄手底下的年轻弟子,却对蒙着面纱仍然不减风姿的柳溟烟深感好奇,胆子大的女门生直接上去搭话。
 江澄眉棱一跳,眼神阴沉,最终没出言阻止。
 便见两人越聊越火热、女弟子在柳溟烟周围围了一圈,仿佛相谈甚欢。
 感谢江澄和柳清歌都有那么一点倔脾气,离得够远,没有听到柳太太的《春山恨》冰秋传教现场。
 前文也说了,苍穹山和云梦遥隔千里,古代也并无发达的信息交流渠道,《春山恨》可谓是为这些妙龄少女打开了一扇通往奇妙广阔新世界的宏伟大门!

 从此,以妹子们为媒介,两方的主事人,也就是江澄和柳清歌,免不得时常见一见。
 江澄坐镇莲花坞,出去夜猎并不频繁,找起来方便,只是路远。
 但柳清歌何许人也?游走四方,满天下找人斗殴,江澄和他还能打个两下,干脆把江澄当作固定练手人选,帮妹妹传这个带那个反而成了顺便。
 一回生二回熟,偶尔一块儿喝个酒,外加柳溟烟心细如发、推波助澜——
 柳清歌成功地发现,自己弯了。

05.
 柳清歌当初能为了沈清秋,上门挑战洛冰河整整五年,对自己在意的人,不可谓不尽心。
 然而不巧,江宗主压根不领情。
 比如现在。

 柳清歌一赶来就见江澄一身是血,还有人持剑袭击,心急如焚,出手招招狠辣。眼下没人搅扰,自然最关心江澄右肩的伤。至于之前和江澄打的是什么人、为什么打起来,江澄没有说的意思,他也就不问。
 倒是几次三番想开口帮江澄治伤,总是被江澄的质问打断。
 江澄沉声问道:“你到底为何而来?”
 柳清歌对答如流:“我有正事。”
 江澄额上青筋直露:“你能有什么正事?”
 柳清歌又从袖中拿出来一本小册子:“我妹妹,给你们这儿的女弟子。”
 江澄一腔怒火正愁没地方发泄:“拿来!”
 “她叮嘱过,不可让旁人看。”柳清歌讶异地看了江澄一眼,他以前可没表现过对自己带的东西的兴趣。
 “我是江家家主!!”江澄今天也不知道自己中的什么邪,脑中混乱不说,还很想闹一闹,看柳清歌能不能忍得住。
 这个念头对江澄来说太荒唐了。打个不恰当的比喻,就像女朋友故意任性,来检验对方的爱一样。但是,由于他从小听着“你是以后要做江家家主的人”这种论调长大,一向老成,不能,也不敢做出那种以“让别人哄我、包容我”为目的的举措。
 这种类似撒娇的做法,江澄从小就没干过。一切亲人相继离世,十三年之后的现在,更不可能如此。
 但鬼使神差,江澄现在有一种奇异的感觉。
 这个感觉是,柳清歌会包容他的。
 江澄恶狠狠道:“你给不给我?”
 柳清歌并没有让他失望。他在妹妹和爱人之间犹豫了大概一刹那,然后立刻毫无芥蒂地把那个小册子递了过去。 

 江澄借着月光,看见柳清歌表情一片坦诚自然,没有半点不悦,甚至眼中暗含担心,想到这家伙刚来时那个紧张样,突然心情大好。
 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心情大好,但有一种积压了一晚上的愤懑被扫清的感觉,像一股冰泉流淌过熊熊烈焰,一点点把怨愤浇歇。
 这种感觉很久没有过了。
 江澄轻快地勾了勾唇角,不带嘲讽地一笑。
 漫漫长夜,至如今明月高悬,他唯有这一刻笑得,最发自真心。
 
06.
 江澄把那个小本子拿过来,放在手心里。
 刚刚想折腾那么一下,说要也就要了,其实也不是真的想看。但拿都拿了,又不做什么,倒让人感觉奇怪。
 所以江澄还是决定,拜读一下柳清歌妹妹的这本小册子。
 月光虽然明亮,但毕竟清清浅浅的,能看得清人的轮廓,要看清书上的字却不够。
 江澄朝柳清歌道:“给个亮。”
 柳清歌:“???”
 江澄理直气壮:“我要检阅!你给个亮。”
 柳清歌:“哦。那你快点,好回去上药。”
 说着,他很利落地点了一道灵火,闪在江澄脸颊边上,亮度正好,照在书页上也不刺目。
 江澄满意地朝他笑,柳清歌心中一动,猛地偏头不看他。 
 这小子笑起来真要命。

 江澄旋即低头,看着这个小册子没有任何字样的封面,内心还有一点纠结。心说一句事到如今,退无可退,就下手翻开了第一页。 
 柳清歌在一边候着,心里着实有些急。他拖得,江澄的伤拖不得。封了穴道暂时止血,但不代表没有影响、不会痛。
 但他急也没用,因为柳溟烟这本小册子,还真不是一般的小册子。

 一盏茶之后。
 柳清歌看着江澄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,半天不说话,翻页的手都发抖,不禁唤道:“江晚吟?”
 对方恍若未闻。
 柳清歌又叫了几声,江澄依然不理,他也没辙。他能怎么办?等着呗。
 
 一炷香之后。
 柳清歌觉得,看干等着也是干等着,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。然而,等他摸进祠堂,诚心诚意磕了一遍头,上了三炷香,再出来时,却见江澄还是一个动作,半点没动过。
 柳清歌心思不细,但也不至于粗到这都没觉得奇怪。
 他在心里琢磨了一下:他妹妹向来品行端正、作风优良、仙中楷模、人中龙凤。
 应该没什么东西能让江澄愣这么久啊?
 他好奇地走上前去,见江澄脸色从之前的难看,变成现在通红并且难看,忙道:“江晚吟,你脸很红。是不是伤口发炎?我带你去上药?”
 江澄抬眸,幽幽地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书一眼,啪地一声把这个小册子合上。
 江澄轻声道:“来,柳清歌,你跟我到这个小树林里面来。”
 柳清歌一怔:“干嘛?”
 江澄脸上红晕未退:“叫你来你就来!”
 柳清歌不知为何,老脸一红:“哦。”
 
 江澄把柳清歌带到一片从祠堂那儿看不见的小林子里。
 他见柳清歌乖乖跟上来,突然就一笑。
 这一笑可谓无比灿烂明朗,江澄仿佛眉宇间的郁结全消。
 柳清歌看得稍微一愣,只觉得江澄笑起来感觉还真不错,百战峰战神第一回忽视了随之冲天而起的杀气。
 只听江澄厉声喝道:“柳清歌!!!死来!!!”
 柳清歌:“???”
 然后一本小册子冲着脸疯狂飞来,接着是闪着骇人灵流、滋滋直响的紫电。
 柳清歌把本子接下,闪身避开紫电:“你这是做什么。”
 “我做什么?!!柳清歌你看看你妹妹做什么,再来问我做什么!!”江澄乱无章法地攻击着,紫电灵光冲天,照得天幕如白昼。柳清歌那道灵火一直跟着他,把他一脸疑似羞愤的表情照得一清二楚。
 柳清歌:“??????” 
 然后他低头,看了一眼江澄刚刚翻到那页。 
 看了不到三秒,顿觉一阵天旋地转,仿佛天不是天、地不是地、他柳清歌也不是柳清歌了。

 我是谁?
 我在哪?
 我妹妹写的是什么??
 断袖之间还有这种操作吗???
 
 柳清歌一边躲一边看,内心翻江倒海。等他好不容易堪堪接受“妹妹好像是什么不得了的作者”这个事实时,江澄右肩的伤口也崩裂得差不多了,鲜血狂涌,把紫衣染成黑色。
 柳清歌被惊得一下子回神,连忙喝道:“江澄!!你别动了!!”
 “凭什么!!!”
 “你还想不想要你的手了!!”
 “你还想不想要你的命?!要命闭嘴!!”江澄依然在吼,但是折腾了大半夜,已经有些中气不足。
 柳清歌心想,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。便趁着他又一次要挥鞭的契机,立刻出其不意,快如鬼魅,欺身上前。
 然后在江澄脸上,吧唧亲了一口。
 江澄:“???!!!” 
 江澄:“柳!清!歌!!”
 柳清歌:“你别吼,伤口会裂。” 
 江澄:“我管他伤口裂不裂!!柳清歌我他妈跟你没完!!”

07.
 隶属四大修仙门派之苍穹山,素有战神之名的百战峰峰主,柳清歌。 
 今天也在追求江宗主的道路上,屡战屡败、屡败屡战着。


Fin.

评论(60)

热度(6631)

  1. 共4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