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

问卷来自@林朵 老师,感谢。



01.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?

按照开始故事写作/同人文写作来说,应该是第五或者第六年的样子。按照高频更新来说,那就是第一年……从未如此高产过,仿佛被夺舍。


02.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?

能称得上“坑”的,大概就三个吧,双杰《苍山暮云》、桑澄《请君入彀》、柳澄《白衣渡我》,其他的还在脑内构思中。

不要问我情澄算不算,我不知道……


03.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?

……(良心作痛)


04.摸摸你的良心,如果它还在的话,有没有觉得痛?

上一问痛过了【。


05.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?

最满意的……很难说,其实都有不满意的地方哈哈哈orz 相对来说比较满意的是《饮酒》 ,虽然很短,但整体感觉我觉得还可以,一个并没有太拖沓的片段,稍微达到了一点“含而不露”的追求吧,也许……

其次《此去经年》

不过最喜欢的还是正在写的《苍山暮云》,里面双杰的相处模式是我最喜欢的那种。


06.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?
《红》(不满意所以不链接了),想搞一种很酷的感觉结果失败的车祸现场……太中二了,不堪回首。还有就是《无期之约》,当时为了tag里的事情写得很赶,剧情转折和结尾都很仓促,非常潦草令人窒息了……写作的时候还是不要被外物影响比较好。有机会一定得好好改改。


07.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?能总结一下原因吗?

《那就来说说为什么喜欢江晚吟》

原因……大家一块儿吸着江澄,而我正巧吹澄技能还不错?


08.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?

有很多啊!!!无论是一样写文的太太还是普通读者,总之印象深的都有超级多……!!!从梦中情太到可爱的小伙伴!

能够有读者毕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,我给大家表演一个螺旋爆炸【请停止你的表演
特别感谢@公子小白 小姐姐,字超级无敌好看,愿意摘录一些我的作品那是我的荣幸呀!感谢!

另一种印象深刻,大概是看着从前的我的读者再也没来评论过……

不一一列举了,记性差怕漏掉,相信我真的都有眼熟大家,尤其是经常给评论/评论用心的,我都会截图保存。

鞠躬感谢!


09.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?


有!!!有啊!!!超有的好吗!!!开心到现在想起来还会一句话带三个感叹号!!!
有读者留言就很开心了哈哈哈,每次看到那种几十字啊讨论剧情和文字的就贼开心,无敌开心,开心成一朵烟花x
特别表白@江风晚吟. 秦瑜小姐姐,在我最初写魔道的时候非常用心地给我留言,给了当时连小透明都算不上的我非常大的鼓励!爱您!

会考虑嫁给私信表白的朋友【?!


10.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?

读评论!

或长或短,每次看到评论那栏冒出小红点就很开熏,能看到大家对我的文章有什么看法、和大家讨论,发自内心感到很快乐。


11.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?

写作没有给我带来悲伤,写作本身对我来说是种享受(虽然对我的肝来说可能不是这样)。

应该说是魔道这部作品相关的其他东西,可能会给我带来一点……也不是悲伤,或许用困扰来形容更恰当。观点的碰撞、从不理解到释然、从愤怒到平静,也算是一个成长的过程。

还有就是第一次把作品摆出来,和其他作品之间有了比较吧,经历了一个认真调整心态、努力保持写文本心、不要失衡的过程。


12.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?

有!!!有!!!而且有很多!!!

我不要脸地艾特下云太@往生云 ,能在澄圈遇见您真是太好啦!用舌头狂甩您嘴唇!【?!

再表白一下@猫冬鱼 @顾凉骨. 两位小姐姐,希望新的一年里也能一起吸澄一起产粮!


13.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?

……说来惭愧……

好像就因为要写双黑,感觉古风选手需要一点西洋feel,查了一点梗……


14.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? 

有!!!有!!!【你怎么回答什么问题都这么激动

@简繁 ,给我画人设真是太令我感动啦,比心心!

以及@江晓。 ,没想到苍山会有人给画配图,非常感动了,为你画的澄疯狂跑圈!

还要表白我家绑定画手@朔方有归墟 ,你和你的画都超棒的呀,新的一年也要继续一块儿产柳澄!


15.如果有可能,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?

我,我小小声说下,是三個字老师……允许我做个梦……【缩进地缝里


16.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?

效率,绝对是效率。【捂着肝如是说


17.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?

废话太多,无意义的描写太多,导致剧情非常拖沓甚至根本就没有剧情……


18.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?

  许涛笑了笑,往隔壁去,想要当面道一声谢。
  一进门,目光却凝顿在尚可的手上,怎么也移不开眼。
  尚可戴着一枚和他刚刚拿到的一模一样的翠玉戒指,坐在办公桌前,一身淡蓝正装,可谓萧萧肃肃,爽朗清举。
  他见了许涛,温声说:
  你来了。
  许涛愣住,他一向善于察言观色,此刻从尚可的笑容里读出了忐忑和紧张,却总感觉是错觉。
  那一刻是寂静安谧的,带着绿意的阳光从窗外透进室内来,有些暖。九月夏蝉初歇,蝉鸣传达至此,似随清风摇曳,安然而遥远。
  心里却好像有个小烟花,砰的一下炸响,炸得他一个趔趄,满心踉踉跄跄。
  这一眼仿佛凝固了数年的时光,与本以为只属于一个人的痴心妄想。
  半晌,许涛把自己那枚戒指戴在手上。
  他说,是,我来了。

出自《七年之痒》,虽然写的是我校前校长x现副校长,但这一段我觉得还真挺不错的……

放一下我觉得第二棒的,出自《此去经年》

江澄从未听过他的声音这样轻、这样柔和,春风化雨一样温柔缠绵,却又似有千斤沉重,一下下打在他心底。
 他甚至没有答言,便发觉自己不由自主地一步步向魏婴走去。腰间银铃无风自响,声音不复往日清脆,铮铮然似哭号的厉鬼,声声凄切,江澄却恍若未闻。
 他们二人携手同行方向之前,一道长河脉脉婉转而流,是已经忘却自己名字的逝水,世人谓之忘川。
 而两人身后,死尸三千上抽出碧绿细条,绽开一朵朵红花石蒜,花瓣如吸饱了鲜血那般嫣红浓烈,轻轻摇摆之间,霎时温柔了整个世界。


19.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?

说是一年,七月到现在,大概也就写了差不多半年吧。
尽力了,有辛苦也有收获。要继续保持下去,笔耕不辍,向优秀的人学习,才能继续前行呀。

你已经比以前好了,要更好。

而今更笃凌云志,莫教冰鉴负初心。


20.新的一年,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?

要说的话,把手头的三个坑都填完,把双杰现代pa的坑开出来并且填完吧。【根本不是小目标好吗

最早写柳澄那会儿,很注意文字的节奏,一段话经常斟酌删减,每写一段都要问自己是否推进了剧情发展。现在写文章缺乏这种执念,想写啥写啥,颇有描写炫技流再抬头之感……

真有目标的话,希望写出精彩好看、又不拖沓的故事吧。



说在最后:

这儿是个破事儿特别多、废话也特别多的写手,想努力保持满屏是粮,结果主页还是充满了无关废话……承蒙各位担待至今,还没有离开,十分感激,无以为报,只好尽力为各位带来更好的作品啦。在lof和各位共度的时光非常开心。


一直以来,谢谢大家。


谢谢你读到这里。明年也请多指教啦。



*江澄相关个人产出目录

评论(29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