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两个小书单

以下书目谨代表个人品味,不一定你也喜欢,仅供参考

⬇️一些言情小说
《今夜离港》兜兜么
·离开之前,她悄声同或许漂浮或许沉底的陆显说,她信他事事无敌,百无禁忌,绝不肯轻易死去。
·她声嘶力竭,她精疲力尽,她已绝望到底。屋顶灯球闪红光,渲染她扭曲狰狞面孔,写着她的不甘、不愿、求而不得,一帧诡秘画面,书尽爱恨情仇,也不过如此,也不过如此。

啊!!!它未必最好,但我要第一本推它!激情重刷它1008遍呜呜呜呜,我太爱了,从文笔到剧情都是极致级别的美丽!背景是上个世纪末的香港,顾城的《黑眼睛》、张国荣的《霸王别姬》,都有痕迹,港味十足,非常真。引的第二段是写女二的,我特别喜欢这一段(喂 虽然结尾多少有点狗血有点仓促,但整本书还是美的不行,强烈推荐去买实体书来看!我永远喜欢陆显和他的小阿玉.jpg

《稚心》陆凉风
·唯有稚心,不作恶。
·“骗你的,大人不会冷。”
年上养成的魅力!!!文笔比较简洁,但该写的都到位。男主和女主这对我个人感觉非常好吃,把年上养成那种特殊的感觉写得淋漓尽致那种好吃!
(男主领养女主那年女主九岁,发展成恋爱那年女主十九岁,年龄差十一岁,不能接受请慎入)
顺便,男主和一位男配之间的感情也特别real,我私心摘一段:
他对这个人是很亲的。
不设防,十几年的时光,与他之间,他能做到行走于前与后皆坦坦荡荡。柳惊蛰怀疑天下人,也从不疑唐律。他在唐家三十年,和唐律君臣有义,兄弟有信,风浪这么多,也走过来了。以至于每每见到这个人,柳惊蛰总会没来由地想起一句话,“星有好风,星有好雨”,旧时候的人真是有大智慧,几个字就说得那么好,柳惊蛰遇到唐律,风雨星辰都是好的。
所以他舍不得。

给作为配角的唐律的笔墨其实很少,但这很少的笔墨里已经写出了这个角色极致的吸引力,我好爱他1551(喂 这位先生请你不要再散发魅力了!

《竹马使用手册》青青绿萝裙
激情推荐青梅竹马爱好者们来看这本书,是天降不敌竹马剧情!
里面有个女主握着一把刀,从湖里浮出水面的场景,非常惊艳,看这书已经过去很久了,这个画面一直记得。

⬇️一些耽美小说
艾草《白帝春深
cp:刘备&诸葛亮
·诸葛亮扶着刘备躺下,坐在榻边,微笑:“这是臣对自己说的话。也许路并没有那么远,翻越了秦岭,离长安也不过一百里路。”
刘备笑握自家丞相之手,点头:“壮哉!朕之武侯!”

我激情安利呜呜呜呜,玄亮太真了,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在念初中,几年过去重温,还是一样好看。
主要讲的是关羽死后的那一段时期,中间穿插回忆杀或者后来的事情,以白帝城刘备去世为正文终结。
(文章有比较少的篇幅涉及玄亮两人的妻子,玄亮的感情偏向知己同袍,介意请慎入)

非天夜翔《江东双璧》
cp:孙策&周瑜
·周瑜行出数丈外,孙策冷不防道:“周公瑾。”
周瑜驻马,漫不经心地回头,与孙策对视。
刹那间光阴转瞬即逝,多少年的江浪翻涌,潮去潮生,烈焰焚天,烽火天下,尽在这说不清、道不明的一眼之中。
无论过了多久,周瑜仍记得孙策在那个破晓之刹,迎着晨曦与星辉的身影,以及他的眼神。
仿佛一半永昼,一半暗夜,黎明将至之际,一道晨昏的线霎时横亘于两人身前,群山之影伴随着炽日初生的万丈辉光缓缓转来。
“你愿意相我携手井肩,征战天下么?”孙策肃容道,“我只问你这么一句,只要你来了,便不能走。”
周瑜抬眼看着孙策,说:“我知道。”

可能这部里的策和一些朋友的理解并不一样,但策瑜是真的!后期会涉及他们二人娶二乔,介意慎入。那段周瑜心理活动的设计和描写实在是太绝了,我在这里不引,不过是很喜欢的,希望你们看。

酥油饼《败絮藏金玉》
很久之前看的,就记得“薛灵璧真是白月光!”和“好看”了。

⬇️其他的安利:
青山七惠《一个人的好天气》
·“嵌不进模子才是人之常情啊。嵌不进去的才是真正的自己啊。”
不长,一本小书,属于我也说不上来为什么,但是很喜欢的那种。

海宴《琅琊榜》
·已经流逝的那段过去就像黏软的藕丝,虽然被萧景琰无意中牵在了手里,但却因为太细、太透明,所以永远不会被他看见。
其实原作文笔也挺好的,这个比喻我很喜欢,专门拿来推一下(喂 剧情安排还是原作者亲自操刀编剧的电视剧来得好些,很多地方戏剧冲突都更激烈,更好看,老皇帝的形象也更丰满。

《罗斯福与丘吉尔》乔恩·米查姆
·罗斯福和丘吉尔的丰碑就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西门的内侧。在一副描绘有亚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和以色列十二部族的玻璃窗子下很低的位置上悬着一块匾额,上面写着:“为了纪念富兰克林·德拉诺·罗斯福那辉煌的过去。他是自由的朋友,也是英国人的朋友。”在距离匾额不远的地方,一个巨大的墨绿色石板就放在中间的地面上,其上的文字十分简单:“记住温斯顿·丘吉尔。”
伦敦天气晴朗的时候,阳光会从满布尘埃的窗子和敞开的门户射进来,落入那古老教堂幽暗的怀抱里,而这缕阳光,正来自那个罗斯福和丘吉尔共同从邪恶手中拯救出来的世界。

是讲历史的,讲富兰克林和温斯顿,他们之间的私交真可爱啊。


上述作品,除了《竹马使用手册》,都是可以买到实体书的,我也推荐大家买实体书来看,可以划一划,做点批注。书最金贵是在你下决定要买它前的那一刻,而不是它买回来之后,我个人是不动笔墨不读书,也建议大家边看边留点痕迹。希望对你有帮助。

谢谢一直以来的陪伴,祝大家中秋快乐。

评论(17)

热度(39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