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双杰】绯闻男友03~04

*前文:00~02

*羡A澄O校园pa,单箭头转双箭头过程实录。目前还没在一起!本章3k8,特别沙雕,慎入,OOC欢迎指出

*感谢阅读,欢迎评论

*江澄相关产出目录



 

03.

 

 屋内的黑沉淀得凝重,伸手不见五指,但他知道自己枕边卧着一个人。甘润而沁凉的香气仿佛一张网,从身边绕过来,一寸寸罩住了他,还在渐渐收紧。魏婴不由自主屏住呼吸,但那味道并未被阻断,依旧萦绕、纠缠,它更像是一种感觉,不会被嗅觉的关卡拦住。脑海中回忆展开,儿时在云梦,一回游湖,徜徉于荷花十里,一颗饱满剔透的露珠自启张的娇嫩花瓣缓缓滴下……这是莲花香么?

 

  他身侧的人坐了起来,原来这么近,衣料摩擦的窸窣轻响清晰可闻。那个人喊道:“魏婴。” 

 

  这个声音很清澈。入耳的瞬间魏婴只想到这些,至于这个声音属于谁,他并非不知,然而他此时宁可把真相置于湖底,隔着面纱一般的水幕,模糊地知道它的存在而不去触碰它。

 

  魏婴也坐起来,蹭到身旁那人光裸的手臂,少年人灼热的体温碰在一处,传到心中成为一丝热烈的震颤。他又喊:“魏婴。”嗓音清冽。然而魏婴略略侧身,炙干的心湖湖底擦燃一粒火星。屋内全无光亮,他伸出手,靠触碰得知身旁的人只搭了一件轻薄松垮的短袖,衣摆宽大,裹不牢其下的朝气涌动。魏婴睫毛颤了颤,五指突破衣料的合围,一寸寸贴着皮肉向上进攻,腰窝、脊柱的凹陷,蝴蝶骨突兀嶙峋……最终,指腹落在后颈处的软肉,细细摩挲。如果他咬下去,只要他咬下去……魏婴另一只手环住江澄离他远些那侧的肩膀,把他向自己这边转过来,空气中升起浓烈的酒香,与莲花气息交融在一起,分不出彼此。

 

  他埋首在江澄颈窝,虎牙的尖端磨蹭着那处细嫩柔软的肌肤,体内所有的血液在欢呼地涌流。接下来只要一用力,他就能——

 


 

  眼前还是一片黑暗,窗帘没拢好,放了一线微光进来,割在天花板上,形成一道细长的线。

 

  魏婴在床上翻了个身,梦境里的场景在他脑海中交错、翻腾,又渐渐淡化远去,所剩无几,只剩下依旧怦然的心跳提醒他,梦中的自己所想做的是何等禁忌的事情。

 

  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,想起十五岁那年江澄分化,就是在夜里、在和这个房间仅一墙之隔的地方,清淡的莲花香涌入他的感官,成为一剂无声的猛毒。

 

  至今未解。  

 

  魏婴又翻了回来,向上看去,那道光切过了天花板嵌着的灯罩,这灯很老了,是他小时候自己挑的,上面画着月亮,以及许多小小的星星,灯一开它们就一起明亮,是孩子的星空,虽然简陋,依旧动人。

 

  魏婴举起一只手,他看着灯,遥遥地、徒劳地向上探去,要去够那一盏繁星;他想象有一颗星星上有他爱的玫瑰。

 

  他没来由地笑了,笑绽放在黝暗的夜里,和上方黎明的微芒形成照应。他起身摁了开关,拉开床头柜的抽屉,把几本遮掩用的本子取出,最后拈起底层躺着的那帧照片。

 

  是初中毕业时,他和江澄的合照。

 

  魏婴翻到床上,看合影里初中的江澄:和他在一块儿总带着一点别扭的劲,紧紧抿着嘴唇。他当时站他右侧,非要费劲揽江澄左肩,整张照片只有江澄投桃报李,回握了他搭在他肩上的手这一点,显得不至于冷涩十分。

 

  魏婴双手捏着照片,把它举得高高的,光透过照片依旧洒落下来。初中走到头了,江澄这小子还连个营业的笑也不肯给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结果自己还特没出息,说栽就栽在这小子身上。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,唉,我草!这草还不一定吃的到。

 

  要是一般的草,吃不到也就算了,大不了退一步做回朋友,或者再退一步相忘于江湖。也不是离了谁就过不了日子,横竖可以回到尚未遇见对方时的生活——但那个人是江澄,那就不行。

 

  这一个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,再怎么退也退不出一家的门。要是他不小心漏了马脚,而江澄又拒绝了他,这将来的日子真不知道他和江澄该怎么做人。而要是被虞阿姨知道,估计他也不用想什么“搏一搏,兄弟变老婆”了,直接“搏一搏,又街头流落”。

 

  本来要是希望大点儿,他也不用一天到晚做这种“要是被拒绝”的假设,奈何自江澄分化以来,只要涉及择偶问题,态度都明确得斩钉截铁:找一位女性Omega。不嫁。问他为什么,他说继承家业。

 

  魏婴腹诽过:可以入赘啊!我来啊!然而依江澄这个做了十五年分化成Alpha准备的审美,也确实对男性Alpha兴致缺缺。想想自己没开窍那会儿,使劲往江澄手里塞的那些杂志海报,魏婴算是知道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 

  ……嗐!

 

  

 

04.

 

  魏婴在自习课时静默地重温了一番坎坷的情路与黑暗的前途,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都说“喜欢一个人是不可能藏住的”,他却是已经挑战了这么久的不可能——话说回来,眨眼白驹过隙,假装不喜欢江澄这件事,他自己感觉也是做得越来越熟练了。

 

  他还记得自己刚刚发现一点苗头,又死活不敢承认的时候,挑了江澄出去比赛不在的一天,夜深了就哐地把门一关,在自己房间里开辩论会,辩题如下:

 

  Q:魏无羡为什么这么在意江澄?

 

  正方:不是爱情。辩手:魏无羡。

 

  反方:因为爱情♪  辩手:魏无羡。

 

  接下来他划分场地,正方在床的右边发言,反方在床的左边,他一人分饰两角,靠身处床的哪一侧来区分角色。同时还要扮演主持人,他宣布开始之后,就在屋内展开了一场一个人的激辩。

 

  双方各自举证,对方又举出反例。反方举证包括“魏婴帮江澄打饭”、“魏婴成天挂在江澄肩膀上”等等,但不知道为什么,正方接下去说的却是“江澄也帮魏婴打饭啊!”、“江澄也没推开魏婴啊!”,辩题就微妙地歪到了“江澄喜不喜欢魏婴”上面,不过魏婴没有发现,他辩着辩着就混了,自己也不知道在讨论什么,趴在床的左边,感到口干舌燥,正要找水喝,发现房间安静得有点久:反方接不下去了!这怎么行!

 

  须知魏婴此时已经辩得有点糊涂,仅剩的清明来自他的辩手素养:攻辩环节接不上话,乃是大忌。他忘记自己身处哪一方、内心暗暗支持哪一方,只想着把比赛继续下去,忽然如有神助、神来之笔地道:正方辩友不要狡辩了,我们在这里开这个脑壳有坑的辩论会,本身就是我方观点的最佳证明!

 

  他说这话全凭脑子一热,说完了才往回追溯自己说了什么,把从嘴里抛出的字一个个捡起来,被拼凑出的意思吓了一跳,又慌张地低头看:在床的左边,反方,反方观点是……

 

  他好像被人往脑袋上重重地来了一锤,一下子蔫了,又昏昏沉沉的,把枕头拉过来抱着,往床中间一倒,满耳都是自己疯了一样的心跳声。那声音好像以心脏为中心扩散到四肢百骸,躲也躲不掉。

 

  没招了,这下还这么说服自己?开了个辩论会,精分地想把那一点念想压下去,谁知星星之火非但没有扑灭,反而燎原。心知再无法自欺欺人,他有气无力地拍了拍床铺左边,表示反方获胜。又摸摸右边,以示安抚:友谊第一比赛第二,正方辩友不要灰心,裁判本来也想站在你这一边的……

 

  他满脑子“完了”,一会儿紧张,一会儿忧虑,还有一首《爱上不该爱的人》在脑中单曲循环,状态很坏。他的心脏却很不给面子,一点也不愿配合主人颓丧的心境,跳得分外活泼,特别得劲,怦然如要造反。魏婴一恼,腾的坐起来就训斥道:草!你别跳了行不行?!

 

  话一说出口,魏婴意识到不对味了,忙轻声安抚:跳还是要跳的……思及一般人讲了晦气话都自己掌嘴,他也给自己来了一下,下手比动脑子快,没有控制力道,还挺疼的。之后的一下就知道收敛,柔柔的,走个过场,顺便揉一揉被打疼的脸。

 

  尚未平复心绪,谁料传来敲门声:阿羡,怎么啦?什么别跳?

 

  魏婴:……

 

  这才想起来:姐姐备考,也和他一样,还没有睡呢。

 


 

  魏婴不像江澄脸皮薄,看自己从前干的傻事,大都不觉得害臊,反而感到颇有意思,还想再来一回。但这一段经历对他而言,倒也称得上黑历史三字了。不是引以为耻,这一段至今让他不敢回忆,只是因为那一夜心烦意乱的傻样实在太不潇洒、太不飘逸……换言之,太不魏无羡了。

 

 不过他现在有信心,至少能撑得住一副魏无羡的气派,不会轻易为江澄所动的。毕竟老夫老妻……啊不,竹马竹马的,见面的时候多着,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心动。小鹿也撞不过来啊。

 

  想到这,魏婴看看表,还有一分钟打铃。这是上午最后一堂课,很快一天一度的跑饭大赛就要拉开帷幕,而他准备抢跑——他提步往外走,感受到其他人艳羡又“你个狗贼!”的目光。提前走说不定会被来巡查的老师抓到,多数人有贼心没贼胆,魏婴以此种做贼为乐,是个例外。

 

  一走出门,潮湿的水汽扑面而来,涌入鼻端,魏婴向外看去,不知几时起暴雨已经在窗外下出了水帘洞特效,大约是他想得太入神了,才一点儿也没发觉。

 

  这下难办了,他揉了揉脑袋,他来学校时没有拿伞。再看表,只剩三十秒,他们这栋教学楼离食堂不远……魏婴想着,索性淋他一场算了,就当是青春的洗礼。忽听“啪”的一声,他脑后被谁呼了一把。魏婴吃痛,揉着后脑被打的地方,心道,是哪个兔崽子闲得没事来闹他,正要回头,却听下课铃响彻楼道,接着是隆隆的沉闷脚步声,而后一阵风从身后刮过,带起魏婴校服短袖的衣摆,再是人群熙攘、万马奔腾……

 

  场面如此,魏婴知道从人堆里把打了他一下的浑小子揪出来是不可能的了,也被挤得难以抽身,便想着看雨。余光扫到窗台,他心下诧异,不知什么时候上面多了一样东西——

 

  那里静静地卧着一把伞。

 

  是紫色的伞。

 

  

 

  魏婴猛地一把抓起伞,趁着走廊上第一波抢饭大军已经扫荡而过,不再人满为患,朝走廊一端跑去。他们教学楼是东西走向,东面是一号食堂。魏婴身处二楼,站在走廊东侧尽头向下望去,便正好能将人潮涌入食堂的场景尽收眼底。

 

  人群密集,然而无数伞盖遮蔽阻隔之下,暴露于骤雨之下、毫无防备的人便格外显眼,是以魏婴一眼就看见了其中的江澄。雨太大了,几步的路里他衣服就湿了大半。他走得很快,他礼貌而冷然地拒绝别人伸来的伞……

 

  魏婴握着伞的手不自觉地越收越紧,另一手则无力地捂住了脸。

 

  

 

  ——魏无羡同学,超心动的。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雨中的小江(无声地往上看看,又收回视线):……傻逼。


小魏当年真的是沙雕男子初中生(喂

求评论&推荐ojz

评论(136)

热度(2380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