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双杰】绯闻男友36~37

*前文:00~02 03~04 05~07 08~09  10~15 16~21 22~25 26~30 31~35

*羡A澄O校园pa,铁憨憨沙雕文学,没有文笔,写完第1。目前双向暗恋,暧昧期。本章2k8过渡章。快开学了,努力5天内完结……小江有1点OOC,我尽力了,非常抱歉TT欢迎批评。

*感谢阅读,非常欢迎评论!

*江澄相关产出目录


 

36.

 

  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。

 

  江澄配备情敌雷达第一天,就发现魏婴真是个可怕的男人,他脑内的警报已经响不过来了。  

 

  他一天要往外送多少东西?他的口袋是哆啦A梦同款、抽屉是黑洞吗?

 

  江澄在自习课上点数,看着铅笔袋里魏婴之前给的玉米糖,忽然觉得身旁的人慷慨得惹人讨厌。

 

  一旁,魏婴看着江澄竟在咬笔尖,眉宇间一缕似有若无的郁结之气,便知他心情不好。他想着伸出手去,替他把眉心川字揉开,又觉得太过亲昵,不太合适。虽然此前有那么几回微妙的气氛,他仍是不敢过分造次:怕撸猫撸得不对,把猫吓跑了。

 

  他从桌肚里捞出来一包旺旺雪饼,拆封,拈起一片,肘尖捅捅江澄。江澄此时才意识到他情不自禁又咬笔尖,忙着掩饰,魏婴又往那边送送:“吃吗。”

 

  还是那个略略上仰的角度,甚至更添一点安抚的软意。魏婴眼睛亮晶晶的,阳光流转在里面……太阳自然普照一切,无差别。

 

  但他岂会甘心只做众生之一。

 

  流水一样的光静静铺洒在魏婴脸上,他看起来干净极了,对于他给一个人带来多少心烦意乱这件事一无所知——他的无知、无辜,加剧了江澄的烦乱。就在魏婴举得有点久,察觉不大对劲的时候,只见江澄的眉头皱得更紧,魏婴想着:怎会如此?还没想下去,就听见咔擦一声。

 

  江澄就着他的手,往那块脆饼上咬了一口。

 

  离魏婴手指近在咫尺的睫毛颤了颤,接着江澄就拎走了魏婴手里那块雪饼,也不说话,一边细嚼慢咽,一边右手提笔,继续做题。

 

  魏婴:“……”

 

  魏婴:怎会如此!!!

 

  虽然大体上来说,“搞个吃的哄一下江澄”这个计划还是成功了的,但这个过程……

 

  怎么就那么,不对劲呢?

 

  江澄若即若离在指间的鼻息,仍在魏婴脑海里盘旋,他感觉自己被迫来了一回喂食Play,表情管理略有些失控,一脸摸不着头脑,径自微乱,也顾不上看江澄那边。自然不知,江澄表面上认真写题,实则余光瞟来,看见魏婴神色有变,似乎心情舒缓平静些许,目光重新回到了满纸的解析几何练习题上,整个人堪称神清气爽。

 

  魏婴也会受他影响。他下了结论,一面咀嚼着酥脆的零嘴,从中尝到甜味。

 

  

 

  江澄的反常并不是从今天开始,但今天尤其明显。

 

  他们从“星空真美”那一次之后,心照不宣地保持了丁点儿距离,辩论赛之后,又好像默然解约——江澄单方面解约。

 

  不只是忽然不当讲究怪,就着他的手吃东西这一点,还有更多:魏婴怀疑他今天就是跟他的食物杠上了。

 

  一号食堂里,他刚刚脱出关东煮窗口前的长列,在人山人海中四处张望一番,忽而眼前一亮,脱口道:“绵绵!”

 

  那少女一转脸,见是魏婴喊她,还一边向这里过来了,半是羞赧半是嗔怒,“魏无羡,你这人怎么……屡教不改!”

 

  魏婴笑赞:“成语大王!”

 

  罗青羊道:“你好无聊!”

 

  魏婴拨开人群往她这来,其间还被身后过去的同学蹭了一下,手里纸杯险些拿不稳。罗青羊还不明就里,魏婴已从中抽出一支,往她那里一递:“给。”

 

  花枝丸颗颗饱满,沾着汤汁,闪闪发亮。罗青羊不解地望他,一时没有伸手去接,魏婴则像是蓄势待发,正有人等,所以多耽搁不得的样子,笑说:“谢谢你的笔记。”

 

  他此前午休时去做辩论赛准备,错过讲课狂魔数学老师的午间补习,正好回来路上遇到出去灌水的罗青羊,就同她说好,一会儿来借笔记。罗青羊还以为一句“谢谢”就不会再有下文,哪知魏婴有心,心头一暖。正待接过,忽而眼前一花。

 

  ——魏婴望着忽然从他身旁冒出来的人,以及他不知道为什么就咬在丸子上的嘴,脑子瞬间进入了当机状态。

 

  魏婴:怎会如此?!?!

 

  他还愣在原地,僵得像块板,江澄已经一手薅走他手里竹签,一手把他后领一提,低低地道了一声“抱歉”,就把他往反方向拽:“走。”

 

  他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,这两句话的吐字都有点儿含混,但前一句的歉意,与后一句那“赶紧跟我走”的不耐之意,都半点不含糊。魏婴也来不及揣摩这场面怎么就这样失去控制了,只连忙把还盛着剩下两支关东煮的杯子往罗青羊手里一塞,一边被拉走,一边喊:“谢谢啊!”

 

  

 

  到了位置上、江澄打好的两份饭面前,魏婴还是有点儿懵,却见江澄脸色难看,两腮鼓动,也不知是气的还是单纯的在吃东西。魏婴瞅着他,想用笑来缓解气氛,“怎么了你今天?”

 

  两次了,难道江澄……

 

  很饿吗??

 

  江澄两手交叠,托在下巴下面,犹在沉思,似乎没听到他说话。魏婴又拍了拍他肩膀: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 

  

 

  江澄截胡三秒后,马上进入后悔阶段。

 

  这也太……太不像话了。

 

  他心跳砰砰作响。一件绝对不该发生的事发生后,其他不该发生的也接踵而来……失控这种事,说不定真的只有零次和无数次。

 

  他又咬下一颗丸子,齿列恶狠狠地合上,食不知味。有点儿乱套了,这实在不像是他。

 

  他抬眼四顾才发现,刚刚捞回来的魏婴又不见了,萌生出一种“到底图什么”的茫然,茫然中继续动了几下腮帮子。忽而颊边一热:一只盛着热汤的纸杯一沾即走,又从他脸旁撤开,魏婴正站在桌旁,看着他说,“给你的。”

 

  江澄见到他的第一反应,是飞速坐直了身子:他可以内里兵荒马乱,但在他的对手兼心上人面前必须体面。他咳了一声,绷住了表情。魏婴在他对面坐下来,把那杯吃的往他这儿推。

 

  江澄:“……干什么。”

 

  魏婴已经拎起筷子搛了一块花菜,也不问江澄为什么半路冒出,只说,“你不要吗?”

 

  江澄见他一副专心进食,没有多想的样子,恍惚间头一回有了“魏婴还挺迟钝的”的感慨。魏婴专注于吃饭,没看他,含含糊糊说了一句:“久等了。”

 

  江澄:“……”

 

  江澄缓缓出了一口气,从杯子里拈起一支。

 


 

37.

 

  江澄又一次在他用电脑时从后面撑在桌子上,其实魏婴一开始是拒绝的,毕竟上一次不光气氛微妙,过于靠近的距离也对他的心脏不太友好。不过转念一想,堂堂魏无羡,这点脸皮还是要有,就让江澄见识见识他心情管控能力一流——

 

  江澄瞥了眼屏幕:“九溪十八涧?”

 

  魏婴:“嗯,下周去。”

 

  江澄:“哦。”

 

  他尾音稍稍拖长,魏婴一听就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,就算闭着眼睛也能想到他那副略有不平,又不坦诚的表情:他是还没和江澄讲过。本来打算查完就和江澄说的,谁想到正在研究江澄就进门了。

 

  魏婴状似盯着屏幕,然而鼠标滚轮已经许久未动。他再三斟酌,觉得江澄最近似乎释放着一个奇异的、他也不太敢想的信号,出于某种求证的心理,他左手举高上探,拍了拍江澄的头。

 

  “一起去。”他说。

 

  江澄小朋友长期以来主张“男人头摸不得”,就算不是小朋友了,也还是不让瞎摸,魏婴估计他不大喜欢那种被人当成可爱生物顺毛的感觉,哪怕亲密如他和江澄,也还是碰不得他的脑袋(也可能正因为是魏婴,所以江澄分外容易抗拒)。辩论赛结束那回,大概是第一回见江澄那么乖。

 

  当然,猫让你撸不能说明猫一定喜欢你……

 

  不过就算猫不喜欢你,他愿意让你摸一摸,也是好的。

 

  魏婴的爪子还搁着,江澄没有动静。空调缓送凉风,平日微不可闻的声音此时显得格外分明。没有消息也是好消息,魏婴心下一松,下一刻,脑袋上一个谜之触感。

 

  江澄似乎离他更近了,上半身快贴在他后背的那种近,他如坐针毡,心里却有混着犹疑的欢喜在绽开。江澄搁在他头上的下巴动了动,发出一个带着鼻音的“嗯”。

 

  理所当然地,魏婴将“把手拿下来”这件事忘记了。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&为什么小魏给绵绵的杯子里还有2支:因为1支给自己1支给小江。

对不起,下章不是约会,而是团建(。

评论(59)

热度(71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