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双杰】吃冰

*动画第四集梗,OOC,段子还债,给@一曲涉川 
*求个评论,以及,我真的没有收可爱多的广告费
*感谢阅读



冰品阁前,魏婴看中了一款,正伸手掏钱袋。

江澄踏前一步,把钱袋放在店家手里,道:“一份。”

魏婴停下手,道:“两份!你不吃么?”

江澄道:“我不吃这东西,到时候两个人都被冰坏了肚子,谁照顾谁?”

魏婴朝那脸色不太好看的店家笑道:“掌柜的别计较,他就这个脾气,放心放心,就是真吃坏了咱们也不会来砸你的招牌。哎,江澄,你也别掏钱了,你给我收尸这么多回,这一次我请。”

“你请?”江澄一挑眉,知道魏婴这人花钱一向大手大脚,很有视金钱如粪土的气概,出门也不怎么注意带了多少钱。冰品保存不易,价格昂贵,他一瞥魏婴那钱袋,道,“你那点钱,算了吧,留着买两坛酒咱们喝得了。”

店家看他两人斗嘴,倒露出和善微笑,接了江澄钱袋,回身叫店里准备下去;魏婴气得一竖眉,这一回出来确实没带多少钱,只好作罢,又想到些什么,忙朝那店家道:“哎,麻烦搁两支勺子!”


直到和江澄两个人就坐,魏婴还在说:“我又不是没钱,我没带罢了!”

“你哪次好好带钱了?”江澄道,“嫌重嫌麻烦的,到时候还是我付。得亏你没把剑也跟着忘了,不然遇到邪祟,是你杀它,还是它杀你?”

冰品上桌,冒着丝丝白气,魏婴见美食在前,先不同江澄斗嘴,舀了一勺放进嘴里,才含糊道:“我哪次忘带剑了?你也忒小瞧我……嗷,好吃!姑苏的点心怎么样样都比云梦的甜?”

“你喜欢,你一辈子呆这儿抄书,没人拦你。”江澄一手托腮,看了看小桥流水江南风光,又移回视线,看魏婴一边被冰得龇牙咧嘴,一边还使劲地一勺一勺往嘴里塞,不由地道,“……真有那么好吃?”

“嗯,”魏婴见状,直接用自己的勺子舀起一勺,递到江澄唇下,“你尝尝?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江澄默默地拿起另一支勺子,舀了一勺,送进嘴里。

魏婴见状,看了看自己悬空的手,忽地较真起来,再一递。江澄见他坚持,虽然莫名其妙,到底低头张嘴,把魏婴那勺也吃了。

魏婴见他含着两勺子冰品,面颊微鼓,活像个小仓鼠,不由得笑起来。待江澄吃完了,问道:“哪个比较甜?”

江澄:“?”

什么哪个比较甜?

“你自己舀的和我喂的,”魏婴看着他笑,“哪个比较甜?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江澄道:“你无不无聊!”

魏婴道:“你怎么学那小古板说话,真没意思。”

江澄冷笑道:“你放心,我的词汇可是比他丰富多了。”

“行啦行啦,”三下五除二把剩下的几勺冰品塞进嘴里,魏婴站起身来,对江澄道,“下回请师姐吃,看你还摆不摆这个臭脸。咱们走,那糯米酒香真是馋死人了!”


沿途酒家不少,魏婴偏挑有漂亮姐姐当垆卖酒的酒家,引得江澄又翻个白眼,斥他“不干正事,成天搔首弄姿”。

魏婴正和那卖酒的女郎调笑,闻言朝对方道:“喏,姐姐你听,他木讷搭不上话,反而来凶我!真是岂有此理!”

江澄怒了:“……你!”

女郎见两人感情要好,也是掩嘴轻笑起来。

魏婴笑道:“姐姐生得这样美,怕是求娶者排一排队,该有整条街那么长罢?只可惜我不长住姑苏,不然,我也来排他一排!”

女郎红唇一抿,面颊上浮现一丝动人的羞红,半晌才道:“幸好我夫君出门采买,尚未归来,否则,他听了小郎君这话,不知道该如何跟我生气呢。”

她瞧了瞧魏婴,再看一眼江澄,灵动的眸中闪现狡黠明了的光,又道:“我看,小郎君你,也并非没有心仪之人吧。”

魏婴叫她说得一愣,一转眼嘴角又扬起来,嘿嘿一笑:“姐姐当真是眼尖,什么都瞒不住。”

他把拇指往江澄身上一点,说道:“有啊,他咯。”

江澄方才正四顾街道,心不在焉,猝然被魏婴一指,莫名其妙道:“你聊你的,关我什么事了?”

回应他的是卖酒女郎与魏婴两个人微笑的脸。

江澄:“……???”


那女郎再同魏婴聊了几句,两人心照不宣的眼神,令一旁的江澄看得很是光火,又不知原因。谈话最末,女郎将两个圆滚滚、黑溜溜的酒坛子递到魏婴手中。魏婴付过了钱,临走前还朝他的“姐姐”挥一挥手,再抛了个媚眼。江澄实在看不下去,拉了他衣袖就走。魏婴也就由着他拉,等江澄放开了,才说道:“江澄,你这脾气是越来越大了,得改。将来娶不到媳妇怎么办?要真娶不到,只有和我凑合着过一辈子了。”

江澄一手摁上三毒剑柄,道:“……我看你是皮痒了!”

“哎,这在外面,你不丢人我还嫌丢人呢,别。”魏婴忙制止道。不过,和蓝湛一块儿抄了三个月书,他确实是快被闷死了,眼下好不容易得空出来玩,又在江澄身边,更是放开了耍,俏皮话张口就来,跟开闸泄洪似的。

他见江澄脸色稍霁,又好了伤疤忘了疼,忍不住道:“江澄,我还有最后一句话,你答我,我就再不烦你了。”

江澄一掀眼皮,冷冷看他:“你讲。”

“所以,”魏婴认真看他,却忍不住眼角眉梢流露出的笑意,“到底是哪个比较甜?”

江澄:“……!”


等他反应过来,再抽出三毒,气势汹汹地追上去时,魏婴早便跑开好远了。



Fin.

评论(133)

热度(3842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