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柳澄】如果观音庙时,柳清歌也在场?(上)

在前文《如果江家祠堂时,柳清歌在场?》基础上
*主要是观音庙部分剧情
*含忘羡
*私设如山:
在祠堂温宁没能把剖丹说出来,在忘羡离开莲花坞那段时间冲回去暴力讲了,然后和蓝忘机坦白
讲完那天晚上,柳澄基本成了
武力值满点100的话,柳巨巨99
*不会写群像,挑几个片段脑补脑补,节奏把控很差,废话很多 各位乐呵乐呵,看得过去就好
*是糖,放心 最多金丹那段有点刀
*欧欧西预警
*感谢阅读

 

*后文请戳: (中) (下)

01.
  观音庙外,忽然传来叩门响声。说叩门响声又好像不大对,这声音不像是手敲的,倒像是……
  剑柄一类的东西。
  苏涉猛地拔剑出鞘,向门口警惕地喝道:“谁?!”
  回应他的,不是叩门人报上名号的声音,而是一瞬间被打得四分五裂的大门!
  只见一柄古朴长剑挟着猛烈劲风与门外冷雨,以狂暴的气势冲进殿内。苏涉尚来不及反应,这剑便正面击中了他的胸口,将他向后掀翻,重重地撞在一根圆木柱子上,喷出一口鲜血。
  仙剑一击既中,向门外主人手中飞去。
  从破碎了的殿门向外望去,只见另一柄长剑上,两道人影傲立,共撑一把油纸伞,追星赶月,从天而降。那把仙剑,稳稳地飞回紫衣人鞘中。
  魏无羡先认出了那无比熟悉的剑,叫道:“三毒!”
  接着,便见那两人飞至低空,收剑回鞘,稳步向观音庙方向走来。
  金凌反应最大,一下子坐起来:“舅舅!”
  魏无羡定神一看,立刻从蓝忘机怀里直起了身子,惊愕地睁大了眼睛,眨了眨,又不相信眼前所见一般地伸手揉了揉。
  然后喃喃念道:“蓝湛,我是不是在做梦?”
  魏无羡两世为人,都从来没有想过,能有一天看着自己的师弟,和一个男人同撑一把伞,还他妈被搂着腰。
  而在他印象里直得不能再直的江澄,居然只是脸色阴沉,没有反抗!!
 魏无羡记得,距离上次江家祠堂见面,只过去了两天不到。那会儿江澄还对他和蓝湛颇有微词,怎么一转眼他自己就断袖了??
  这世界也太他妈玄幻了。
  魏无羡深深感觉自己刚刚这个白表得真是太迟太迟了——当然,也可能是江澄由直男转变成断袖的效率太高了。
  蓝忘机闻言,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但魏无羡却感觉到他神色一冷,顿时一阵奇怪。
  这是自然。上次蓝忘机和柳清歌大打出手时,魏无羡已经晕过去了,并不知道后来还有和柳清歌闹的那一出。只是看见蓝忘机肩上剑伤,深感心疼,在心里默默地骂了几句江澄。
  江澄若知道魏无羡把蓝忘机的伤也算在他头上,必然大骂,然后暴打多管闲事的柳清歌。

  虽然柳清歌这个闲事,管得颇合他心意。

02.
  江澄目不斜视,根本不看魏无羡和蓝忘机,瞪了一眼金凌,怒道:“叫!现在知道叫我了,之前跑什么跑!”
  金凌被他冷厉的眼神吓到,顿时萎靡下去,有点儿委屈地转向柳清歌:“舅爷……”
  柳清歌冷冷地一点头,倒没有责备他:“嗯。”
  他们俩一问一答,十分和谐,但全场所有人都一阵震悚,如遭雷击。
  包括江澄。

  他还真不知道这小子胳膊肘往外拐得如此之快!!
  这都是谁教他的?!!
  一种比夜雨还要沉重、微妙的气氛在空气中蔓延,一瞬间竟然没有人有任何动作。
  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。
  魏无羡一阵咳嗽,一时想调笑两句,居然都不知道怎么开口。蓝忘机连忙给他顺气。蓝曦臣用一种“原来这就是云梦双杰的力量”的恍然大悟眼神看向江澄,而江澄正忙着把柳清歌环在他腰上的手拖下来,并没有注意到。
  金凌浑然不知自己说了很惊人的话:“我,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  与此同时,苏涉这个忠心的手下终于把他自己从柱子上扒了下来,踉踉跄跄扶着佩剑站起,就要向江澄击去!
  柳清歌内心一句呵呵,手指微动。
  一股无比强劲的灵流翻涌席卷,再次把苏涉打趴下了。

  正当此时。
  几声犬吠传来,眼见仙子飞一样地冲进殿里,直直向倒地的苏涉扑去,疯狂地撕咬起来。金凌精神大振,赶紧指挥爱犬:“仙子!快!咬他腿!把他的剑咬下来!”
  魏无羡一听有狗,魂飞魄散:“蓝湛!”
  蓝忘机自觉地抱住他,应道:“嗯。”
  魏无羡:“抱住我!” 
  蓝忘机:“已经抱住了。”
  魏无羡:“抱紧我!!”
  于是蓝忘机就把他抱得更紧了。
 
  虽然江澄现在和柳清歌有些暧昧不清的关系,不过听到这番对话,脸部肌肉还是忍不住一阵抽搐,脸色十分难看。
  没办法,江宗主自认标准直男。就算遇上柳清歌,着了他的道,也是直男与直男谈恋爱。
  与魏无羡这种发自内心的断袖,有本质性的区别!

03.
  恰恰此时,几个原本追拦仙子的兰陵金氏修士赶来,见江澄和柳清歌一派高人气魄,本来有些怯阵。想到金光瑶也在此地,只好持剑围攻上来。
  江澄正一腔恼火无处发泄,冷笑一声,顺手把伞往柳清歌那儿一丢,银戒化作长鞭。紫电在雨幕中甩出一道极尽耀眼炫目的紫虹,被这道紫虹沾身的所有人都飞了出去,倒在地上,散发出焦味的同时,如触电一般痉挛。
  柳清歌默默地看着,并尽职地为江澄撑着伞,时不时用灵力挡一挡伞遮不到的地方。暴雨如注,竟未让江澄身上有半点淋湿。
  等江澄把这帮人收拾得差不多,柳清歌才顺势把伞收了,向后殿而去。
  苏涉还在地上挣扎着要起身,被仙子咬得够呛,且不去管他。


  忽然,听得蓝曦臣焦急喝道:“江宗主,当心琴声!”
  话音未落,观音庙后方就传来一两声弦响,金光瑶终于出手了,只是不知隐匿在何处。江澄知道这琴音的厉害,警觉非常,声响刚刚传来,便用足尖把地上一名修士跌落的长剑挑起,左手拿住,右手拔出三毒。正欲将两剑相划,不料一直缄口不言的柳清歌忽然拉住他,摇头道:“不必。”
  江澄怒道:“你不知道——”
  他这句话没来得及说完。

  柳清歌神色傲气如霜,眼光锋锐似刀,一声低喝。
  空气中灵力激荡,一阵几乎肉眼可见、肉身可感的强劲灵流成涟漪状扩散开来,当场所有人都觉得胸中一震,血气翻滚。
  这一招霸道刚猛无比,江澄起初以为是无差别攻击,正奇怪自己为何安然无恙。
  却见金光瑶如遭当胸一掌,憋了半天才吐出一口鲜血,连隐藏身形都做不到,摇摇欲坠的样子,才察觉柳清歌下手还是有点分别的。
  当然,也非常狠辣。
  金光瑶抹去鲜血,便欲故技重施,不料又是一道灵流袭来,琴弦一声呜咽,如被一只巨掌用力扼住了咽喉,只留了崩断的一点余音。
  数弦俱碎。
  江澄素来知道柳清歌武艺高强,不想高强到这个地步。看他双手负在背后,拿着伞,一根手指也没动,下颚微微上扬的高傲样子,不由侧目。

  若是沈清秋在此,必要赞叹一番:

  柳巨巨不愧为柳巨巨!
  然而,江澄没有留意到,其实看起来不可一世的柳清歌,正在用余光悄悄地看他,指望他稍微夸自己一下。
  魏无羡受制于人到现在,好容易出了一口气,从蓝忘机怀里探出头,由衷赞道:“江澄,你带的这位…呃,道侣,真他妈一表人才。”
  “谁是他道侣?!!”江澄脸一下子更黑了。
  柳清歌却仿佛颇受用,点了点头,暂且不计较上次看见这家伙出现在江澄受伤的现场。
  眼下敌友已然明了,不过柳清歌毕竟不知具体情况,依旧向江澄问了一句:“打谁?”
  江澄咬牙切齿道:“打那个最矮的。”
  “……”
  金光瑶额上青筋直跳。
  反派也是有尊严的好吗!
  他当一次反派容易吗!!
  一米八五很了不起吗!!!

Tbc!

评论(92)

热度(4333)

  1.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