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双杰】绯闻男友00~02

*羡A澄O校园pa,从单向暗恋到双箭头。OOC预警,沙雕预警

*本章3k,00&01都已经发过,为了不显得太破碎凑一章发,看过的可以直接跳02

*感谢阅读,欢迎评论

*江澄相关产出目录


 

00.

 

  要是再给江澄一个机会,他绝对不会进ABO混校。他会直接装成一个Alpha,扛一筐抑制剂去读A校。

 

  这个念头,和“江晚吟和魏无羡有一腿”的传言一起,贯穿了江澄的高中三年。

 


 

01.

 

  江澄入学的时候没有刻意掩瞒自己Omega的身份,当然也不至于刻意声张,但这人成绩体育样样拔尖,性子又是冷傲锋利,多数人一听事迹一见器宇,都第一时间默认了这是位年少有为的Alpha——和挂在他身上那位一样。

 

  魏婴的Alpha身份倒是亮得明白。开学才三天,他就在班级旁走廊外接受女生表白:来人是高三学姐,支吾羞赧,倒是学弟从容不迫,闻言客客气气地回了句话,唇角还带着礼貌而歉然的一点笑。却眼见人家梨花带雨的,那泪一瞬就盈满美目,堪堪要落下来,魏婴这才略略慌了手脚,摸遍口袋摸不到手帕纸巾,开窗跟教室里的同学借——纸巾一到手,再回头,走廊上倩影已经不见。魏婴拎着张纸回教室,刚一坐定,前桌聂怀桑刷地转过头来,两眼放光:“魏哥,可以啊!”

 

  一旁江澄在午休,魏婴竖起食指在唇前,示意聂怀桑轻声。他两指捏着中梁,小心地避开镜面,把江澄放在桌上的眼镜提起来,用那张纸巾轻轻地开始擦拭,一边擦一边低声道:“说吧。”

 

  聂怀桑如奉纶音,话匣子大开,手里折扇摇得虎虎生风,简直比当事人还起劲:“魏哥你实在太行了。三天,学姐,高三!了不得。”

 

  “主要是学姐眼光不行,其次是我魅力拔群。”魏婴随口回,觑一眼同桌。江澄脑袋埋在肘弯里,呼吸均匀,没有要醒的迹象,方才安了心,预备继续满嘴跑火箭。

 

  “你怎么回绝的?”聂怀桑眼睛往上瞅,一眨一眨全是八卦的光。

 

  魏婴听得他如此问,倒是愣了一下,目光无意识地又瞥一眼江澄,发觉视野内容不对,才转回头来,眼神略有闪烁,盯着自己的铅笔袋,说:“我说我们都是A,我不是同性恋。”

 

  聂怀桑:“……”

 

  聂怀桑把惊掉的下巴捡起来安好,说:“哥,你是男的,她是女的。”

 

  魏婴也振振有词道:“我是Alpha,她也是Alpha。”

 

  聂怀桑扶额:“那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同啊。你就这么无理取闹地拒绝了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姐姐?”

 

  魏婴擦完眼镜,小心翼翼捏着放回原处,把纸巾揉成一团,往桌角一掷,淡淡笑道:“人家又不是真心喜欢我。哭,估计是因为被学弟撂了,下不来台。何况我这高中生活开始才三天,可不想就给自己上拴。”

 

  “再说——”魏婴浓密纤长的睫毛垂下,如黑鸦垂翼,微微颤抖,聂怀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江澄睡得安稳。他心里点了一下,才几句话功夫魏婴已经看了江澄三次了。魏婴自己倒不觉得似的,还伸手拈了江澄一缕头发,指尖很轻地捻,青丝散开些许,在透窗而入的日光照下,泛出金子似的、珍贵的色泽。

 

  魏婴轻声道:“你想,有这小子在这管着,我有可能早恋吗?”

 

  聂怀桑:“……”

 

  他想起三天前开学典礼,魏婴作为学生代表,要出列上台去发言。临行却被江澄扯着袖口拉了回来,江澄皱着眉头,数落他衬衫袖扣没扣、领带打歪,一一给他亲手拾掇好了才放人走,动作又快又细。当时看着只觉得这俩关系不错,没注意魏婴看江澄是什么眼神,可听了这话,再回忆起来——这画面,怎么就那么不对味儿呢?

 

  聂怀桑深感细思恐极,连忙喊自己打住,再想下去那不是拆人柜门吗。折扇一合,往魏婴肩膀上一搭,意思是“兄弟自求多福”,忙不迭转头,回归面朝黑板的正经坐姿了。

 

 

 

02.

 

  已知,江澄魏婴俩男的;已知,魏婴是个A而江澄看着很像A——本来就算两人勾肩搭背亲密了点,也不至于有太多传言,毕竟校内正儿八经AO异性恋也不少,没必要非抓着俩Alpha男同胞搞事。

 

  坏事坏在某次体测。一千米测试向来是江澄魏婴的双人竞速第一争夺赛,这回也不例外。魏婴人跟一阵风似的,跑起来两条长腿转成风火轮,仿佛是永动机,江澄一路紧跟,有时超过他,但不一会儿魏婴就又赶上来。这一回魏婴最后一圈开头时忽然发力,狠狠甩了江澄一截,还回头朝他勾勾下巴,十足挑衅,激得江澄顾不得保持体力就往前追,到头来冲刺阶段后继乏力,比魏婴慢了三步。虽然依旧是甩了其他人五十米开外的速度,但男性Alpha的满分要求高得吓人,江澄就差了这一小截,离满分差一秒。

 

  如果说魏婴撒丫子狂奔是为了享受生命、享受运动,那江澄跑得这么玩命,一方面是为了赢魏婴,一方面则是为了达到他对自己的高要求。他双手扶着膝盖,略略弯着腰在终点处喘气,还没完全平复,就站起身来,走到老师身侧。体育老师还在掐表,遥遥望着跑道那头艰难而来、一晃一晃仿佛已经灵魂出窍的聂怀桑,大喝一声:“聂同学——胜利就在前方!!!”江澄给他嗓门震了一下,等到聂怀桑也连滚带爬地过了终点,被魏婴搀走,才叫住老师:“不好意思,我能不能下节课再测一次?麻烦您了。”

 

  本次测试请假的,本来就要安排下节课补测,说麻烦,也无非是请老师多摁一下秒表而已。岂料老师摸了摸他汗湿淋淋的脑袋,爽朗地笑道:“还跑啊?你这个时间,已经是Omega界的120分了。”

 

  这时候长得好看的弊端就暴露无遗:先前组团来看两个帅哥追风逐电跑道飞驰的女生,现在依然三三两两地聚在终点附近。体育老师嗓门儿又亮,这一声虽然没有刻意喊响,但音量已经够周围人听清了。

 

  江澄:“……”

 

  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有一项特异功能,乃是听见他人世界观炸裂的声音。

 

  感受到周遭突如其来又暗流汹涌的安静,江澄无力地选择了维持体面,道:“谢谢老师,还是拜托您了。”

 


 

  魏婴把聂怀桑安置在球门边上靠着,小聂同学倚着门柱软成一滩,往下滑的样子就像一团冰淇淋撑不住日照而渐渐融化,仿佛灵魂飞离,皮囊一点点塌下去。魏婴给他递了瓶刚刚女生送来给他的水,聂怀桑还是魂飞天外状态,懵然地接了,猛灌两口,好了一点儿,忽地想起什么,心想“魏哥不需要的话可以给更有需要的人”,有气无力地往不远处一指:“多谢魏哥,我歇会儿就没事了。倒是你家澄哥……”

 

  魏婴帮他也是用心,但一路上止不住牵挂江澄那边,闻言不禁漏出点儿“等你这话好久了!”的神情,怕伤聂怀桑心,又敛了急色,笑道:“真没事了?”

 

  聂怀桑:“没事,魏哥你快去吧!”

 

  澄哥杵那半天没动了!

 


 

  江澄一步一步离开体育老师身边,正靠在篮球场边的护网上,双手抱胸,环着一瓶没开封的水。魏婴刚走到他身边,还没开口,便听江澄冷道:“看笑话来了?”

 

  魏婴:“……”

 

  魏婴:“会说话就多说点。”

 

  江澄一阵咬牙,一巴掌砸上自己的额头:“这真是……”

 

  “往好了想,”魏婴道,“之后你不会怎样,而我,会被O权协会监督着每天给你拎包。”

 

  “那是田园O权。”江澄毫不留情道。

 

  “你好懂?”

 

  “是你太无知了!”江澄往后一靠,身体又被格状护网弹回来,魏婴再和他拌了几句嘴,他抱着手臂靠去,姿态便不复僵直,长身舒展,平日的那种矜傲自若回归,将笔挺的脊梁重新支撑起来。

 

  魏婴见江澄态度自然起来,心知此法有效,心底暗喜,暖意深流在眼眸深处。

 

  江澄的视线却并未回看他,而是稍稍偏开,往远处一瞥:“……你觉不觉得,那些女生看我们的眼神有点奇怪?”

 

  魏婴其实早就注意到了,心里还莫名有点儿高兴。这会配合江澄,又扫视一圈,嘴上则演技逼真地回:“没有啊。你别心理作用。”

 

  江澄摸摸下巴,“行。”他把水拧开喝了一口,算是压惊,下颚微扬,往下是喉结处突起、锁骨处深陷,白皙肤色细瘦皮肉,这一道曲线下来,自成好风景,叫他身侧魏婴尽收眼底。

 

  魏婴咽了口口水,待他喝完,伸手指着他手中的水,指尖勾了勾。

 

  江澄会意,把水递过去。魏婴才放到嘴边,围观群众突地一炸——这下江澄也知道不对了,道:“魏婴你离我远点!”

 

  魏婴状似淡定地喝那瓶江澄喝过的水,心中百转千回,大体分成“我们小时候还一个杯子刷牙,我这么办就是因为口渴但手头没水,绝对没有故意占江澄便宜”和“间接接吻!!!”两派,两军对垒脑中激战,好不精彩。

 

  于是他自然地没有留心江澄说了什么,而后无辜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 江澄:“……魏婴!!”


  

 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求评论55555

评论(113)

热度(3415)
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