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忘羡】01.从别后


*非常欧欧西,非常尬,注意避雷。
*千字出头,很短。
*祝我写完。

Day 01
【从别后,忆相逢】
*
魏无羡和蓝忘机的第一次相遇算不上愉快。
蓝忘机在后来整整十三年里,却把和魏无羡算不上太多的相处在脑内转了无数遍。一个个细节认真摩挲,小心翼翼,生怕这些宝贵的东西有朝一日粉碎成灰,消散在时光的洪流中。那些空空如也的地方,就像在告诉他,一切只是一场大梦,了无痕迹。
蓝忘机记得那天夜里,月光并不明朗。原本云深不知处多云雾,那日他出去巡查时,天际一轮玉盘正巧被一拢轻云遮蔽,浓墨般漆黑的夜空中,只隐隐透出一些光来。
他提着一支灯笼,孤身一人走在小径上,忽然见身边墙檐上有一道黑影,朦胧不清,动作鬼鬼祟祟。
蓝忘机把灯笼一扬,沉声道:“什么人!”
“哎呀,被发现啦。这可怎么办呢……?”借着灯笼的光,隐约能看见对方似笑非笑的脸,说话的语气像是困扰,却更多地带着戏谑和调笑。
蓝忘机皱眉。

正当此时,月光前那抹涅白的云雾悄悄退了开去,就好像月亮的清光逼退了攀咬着她的爪牙一样,霎时间光华流转,月色皎洁,夜空高远。
随着一阵微风,吹来草木淡淡的芬芳,也吹动墙上那人的发梢衣角。
月光洒落如水,照亮那人紫色衣袍边上银线绣的九瓣莲家纹,似熔化了的碎银,也似坠下来的星辰织就,颇耀眼。
是江家的人。

那人见他皱眉不悦,却仿佛更开心了,笑得灿烂无比,逆着月光,一张少年的俊秀面庞半点不染凡尘俗气,干干净净,一双漂亮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他。
蓝忘机听他问道,“你就是…那个蓝湛?”
那双眼角微微上挑,含着戏谑,甚至几分嘲弄的眼睛,以及意外清澈的眼神,是蓝忘机对魏无羡的最初印象。

*
如今的酒桌对面,映入蓝忘机眼帘的依旧是这样一双眼睛,只是多了几分温情和醉意。
魏无羡看他一直没说话,本来觉得蓝湛向来寡言,不以为意,但看他状似发呆,着实有一会儿了,拿着筷子在他面前挥了挥,道:“含光君,想什么呢?嗯?”
蓝忘机不动声色回神,雪白的面庞一如既往地严肃:“你。”
“哟,我们家蓝湛居然会说这种话,难得难得,不容易呀。”魏无羡勾着嘴角,笑得眉眼弯弯,靠过来挽着蓝忘机的肩膀,整个人几乎斜倚在他怀里,另一手摇着酒壶道,“来,蓝湛,喝了哥哥这杯酒,告诉我这是谁教你的?”
“……我不喝。”
“为什么呀?蓝湛你看,这酒多香,虽然比不上天子笑,但也是难得的佳品……”魏无羡一脸酡红,唇边笑容更是惑人,“赏个脸,我倒一碗给你喝好不好?蓝二哥哥?”
尾音上挑,带着三分醉了酒的软糯,加上魏无羡一直在他怀里不安分地乱动,蓝忘机内心微微躁动起来。
“你别动了。”
“蓝湛你喝一碗嘛,就一碗行不行?我保证不会趁你喝醉了就酒后乱性的,真的,你喝一次酒又不会掉一块肉……”
“……不喝。别动了。”
“我要是偏要动呢?”魏无羡扬起下巴,嘴唇正好擦过蓝湛的下颚,他伸手抚了抚唇,笑道,“蓝湛,你喝我就不动了好不好?”
“那你动吧。”
“啊?蓝湛你干嘛唔唔唔唔唔唔唔???”
“……天天。”

*
魏无羡有一双深邃又澄澈的眼睛,天生眼角上扬些许,望上去就如含着浅笑。
能看到这双眼睛微微含泪,被潮湿的快感填满的样子的人,天上地下,前生后世,永远只有蓝忘机一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