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双道长】02.犹恐相逢是梦中

依然日更千字……基友不限制CP了真是感人……
*千字完,很短

*私设,晓星尘的眼睛因温养复明

*私设,凶尸可以听见魂魄说话,可以接触到魂魄
*暴力糖,有点欧欧西

【今宵剩把银釭照】

是夜。
星光璀璨,月光明亮,夜色如泼墨满空,隐隐含一抹深蓝,澄澈如洗。
宋子琛坐在客栈的桌案前,案前一扇小窗正敞着,月光点点洒落到桌上,照亮宋子琛那双澄澈干净的眼睛。
这双眼的目光投到桌上的两个锁灵囊上——其中的一个里面,沉睡着这双眼睛真正的主人。

“负霜华,行世路。一同星尘,歼魔除邪。”
“待他醒来,说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

这一等,就是整整五年。
宋子琛一路寻找温养魂魄的灵物,倒也不是一无所获。虽然曾试着将那些灵草炼成液滴融进锁灵囊,但回应他的,终究只有淡淡的一点光华而已。
宋子琛还专门跑去姑苏蓝氏,求学问灵之法。虽然他一具凶尸,要学这个有些奇怪,但蓝曦臣了解缘故之后,还是念当年“傲雪凌霜宋子琛”的风姿,倾囊相授了。
有朝一日,他想用这琴,再一次和星尘畅谈天下;有朝一日,他想和星尘共同走遍千山万水、大好河山,将奸邪踏碎,还要和他携手,实现当年那个来不及兑现的理想,建立一个不以血缘为纽带的门派,广纳天下贤才。
有朝一日……
宋子琛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自从化身凶尸,便不再需要睡眠。漫漫长夜,再无好梦留人睡,想在梦中见星尘一面都成了奢望。久而久之,便渐渐养成了在如霜月色下端详霜华剑的习惯。常常一看就是一夜,从天空一片墨色到东方透出丝缕涅白,唯有虫声作伴,除此之外万籁俱寂,再无他话。
指尖细细地摩挲剑上铭的霜华二字,宋子琛的目光如凝固般长久地停滞。直到圆月的光华被乌云遮蔽,才慢慢收回目光,抱着剑步到床边,打算趁启程前再调息一二。

【犹恐相逢是梦中】

正当宋子琛背过身去时,桌上的一个锁灵囊忽然发出淡淡的星芒,束口的丝绳从内部无声地松开,一道极浅极淡的人影渐渐成型,在月光如练下显露无遗。

他犹疑着,缓缓道:“……子琛,是你吗?”

宋子琛猛地回头。
窗外不知何时再度洒进月光,零零落落,溅在晓星尘身上。那张本就清俊的脸沾染清辉,道袍如雪,仿佛即将踏月光而去的谪仙,与红尘再无交集。
最让宋子琛惊讶的还是那双眼睛——那双本该已经失去的眼睛,此时居然恢复如初,晶亮如琉璃的眸子一直凝在他身上,长睫轻颤,似要落下泪来。
宋子琛已经来不及去思考为什么自己听得见他说话,狂喜之后却有一丝犹豫。
——他确实已经不会做梦了。
但如果这是梦境,他宁可不再醒来。
他用口型向那个窗下伫立的人影说:“是我。”
然后又将那句等了好久的话,很郑重地告诉他:“对不起。星尘……错不在你。”
怕他没有看懂,正欲抽出拂雪在地上再写一次时,忽然感到熟悉的气息迫近过来,接着晓星尘扑进自己怀里。

和魂魄拥抱是什么样的感觉?
宋子琛觉得,自己冰冷了这么久的躯体微微暖和起来,不过是一点的温度。那种触感轻轻浅浅,仿佛一个用力就会消失成一片虚幻。过了很久,宋子琛才敢小心翼翼地伸手,抚了抚晓星尘披散的长发。
他听见晓星尘哽咽着说,“子琛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…”
属于魂魄的泪水滴落在肩上,些微地带些凉意。
宋子琛叹了口气,仿佛要叹尽遥隔生死与漫长岁月的前尘往事,终于把晓星尘搂紧。
他相信晓星尘能明白,他的意思是“我不怪你”。
我不怪你。
你我今后再无任何嫌隙,我们共游天下,我们再不分离……

Fin.

评论(2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