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柳澄】cp30天3-5

*没有脑子的小甜饼
*OOC预警
*文笔稀烂
*感谢阅读

Day03 平日相处模式

两道人影于莲花湖上腾挪,一者白衣胜雪,一者紫袍翩翩。过招来往之间,剑势森寒凛冽。

柳清歌破空刺来一剑,角度颇刁钻。江澄身形急转,三毒勉强格挡开乘鸾,剑身龙吟不息。

江澄心道,这小子技艺又精进不少。本以为这些天没闲着,怎么着也能赶上一点,没想到反而又被甩开差距。
大抵悟性是比不了的。

虽然柳清歌扳着他的肩膀,认真到固执地说过“你不用和我比”之类的话,但江澄自小以来养成的好胜争强之心,总非一朝一夕可以消磨去。想着柳清歌身手相貌样样强于自己,心中略感不是滋味。
久处至今,柳清歌大概也摸清了江澄脾性,见他表情,心下了然。手上招式不断,一面却道:“瞎想什么。”
江澄一惊,未料自己心迹表露得这般明显,亦未料到柳清歌已知他到如此地步。动作慢下些许。
柳清歌顿时配合他收了三分剑势,看着江澄,眼神如一泓碧水,平静中带着坚定。

也是。
左右都是他江家的人,还跟柳清歌计较这些干什么。

江澄握紧手里的三毒,丝缕不快已然烟消云散。
他站在随风摇曳的无穷莲海之上,流云轻晃的万里碧空之下。九月初,秋高气爽,天光明朗。
他剑眉微扬,朝柳清歌勾了勾唇角。
“谁瞎想了!再战!”

Day04 误打误撞的情侣服
(没有误打误撞,就是情侣服x)
早些时候,柳清歌每每来莲花坞,以为自己妹妹带话、带东西为名,却像是奔着江澄来的,不管以什么由头,皆免不了切磋一场,叨扰几天。
这么一个身手极俊、相貌亦极俊的人,江澄倒也不介意同他深交。为着让他频繁出入江家乃至偶尔下榻之举不被人说闲话,便试探着抛了个客卿的位置。
对方的回应惊人地爽快利落,眼神亮闪闪的,一时间江澄都怀疑柳清歌是不是等他这话很久了。

这柳清歌也不像稀罕客卿之位的人啊?

江澄哪里知道,柳清歌稀罕的不是客卿这么一个虚衔——而是他江晚吟。

这一点小小的怀疑,在看见柳清歌着江家客卿衣装时,即刻被惊愕取代,转瞬又变成感慨。
柳清歌和他江家的衣裳还挺搭。
他不着痕迹地打量着柳清歌那张脸,紫衣玉冠映衬下更显俊美无俦,又兼妍若好女,是一种不刺目的俊秀。
江澄想道,柳清歌若是女子,单凭这张面孔,已经极合他胃口。
不过,就算是男子,好像也——
江澄被自己吓了一跳,连忙甩了甩头。
停,打住。
江晚吟,你想什么呢!


那是一段时日后的一个清谈会。
江澄着江家宗主装束,柳清歌与他并肩而行,亦一身紫衣。两人皆是英姿笔挺,一路上吸引不少目光。
蓝曦臣尤在闭关,这回出面的是蓝启仁。交谈时,免不了问及:江宗主,不知您身后这位是……
江澄哦了一声,寻常道:
柳清歌。
——原先是我客卿,现在是我道侣。

Day05 穿错衣服了
清晨。
江澄洗漱毕,揭开铜镜上包着的布,手里捏着木梳,兀自在镜前坐下,又拉了一个坐垫到身前,朝柳清歌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
柳清歌正在一旁净手,见状将手擦干,把白色巾帕搭在铜盆边沿上,并不问什么缘由,大步流星走至江澄处坐下来。

时值初秋清晨,天气凉爽。两人皆是晨起不久,仅穿着单薄的中衣,一相触碰就可直接感受到下面肌肤的温度。那衣服涤洗得很干净,太阳光一照,白得发亮。
江澄玩了一会儿柳清歌如瀑散落在背上的长发发尾,柳清歌不知道他想做什么,却也不开口。室内一时安静,仅剩蝉鸣,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,浅而淡。
江澄像是玩得尽兴了,才探手拢起柳清歌散着的墨发,一下一下梳理起来。
他在镜子里看见柳清歌的表情,略带诧异,似在提问,便不是解释地解释道:“我今天心情好。”
柳清歌“哦”了一声,道一句“难得”,乖乖随他摆弄。
江澄在旁人眼里,仿佛是个只会舞刀弄剑、一言不合就会甩出紫电一鞭的人。敬他不一定,怕他是真的。
大概想不到,江澄把弄起柳清歌的头发来,动作也可以这么轻柔。
反正闲来无事,江澄梳得很细很缓。一面梳,一面注意到柳清歌中衣领子上,有一道银线绣的九瓣莲纹样。
他挑眉道:“这不是我的衣服?”
柳清歌似乎才发觉这一点,点点头,表示“我知道了”,却半点要换掉的意思也没有。
江澄蹙眉:“你乐意穿你就穿吧,别瞎点头。我这儿弄不好。”
柳清歌于是又点了点头。
江澄:“……”
反手就是一个肘击。

待到束上了玉冠,江澄上下审视一番,像在看自己的杰作,眼角眉梢流露出一点满意。
柳清歌也顺势看了看,他向来不大在意这些表面风光,但仍很给面子地说:“不错。”
“是你不错。”江澄脱口而出。待他意识到说了什么,又掩饰似的哼声道:“那是自然。好歹我一手带大了金凌。”
“亲自?”
“当然。假手于人?怎么可能。”
“……辛苦了。”
“你别净说这些没用的。”
江澄语气嫌弃,却压抑不住欲上扬的嘴角。
这些话,他从没听人和他说过。
如今听上一听,意外的感觉很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束发,是日常爱好者的浪漫!【不是
想写一种久处之后营造起来的默契,不一定都是通过对话交流,有时候也就一个眼神。
我不问,我知道你会说。
【根本没写出来
柳澄真是好啊,我爱柳澄x

评论(21)

热度(47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