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柳澄】向死而生(下)

是cp30天的18-19 合在一起了
Day18 一方死亡前一秒,想的是什么呢?
Day19 阴阳两隔
*3k上下,一发完,前文请走: (上)
*阴间相聚是he啊!转世同生是糖啊!
*你们要信我还是个甜党
*小朋友真可爱

*其实这是个天降变竹马的故事x
*OOC预警
*感谢阅读


16.
 新来的魂魄若是到了地府,总被前人提点着,你啊,可别去惹那个人。
 顺着指点的手看过去,那边奈何桥桥栏上便倚着一个紫衣少年。双手抱胸,凌厉剑眉下压着一双低垂着的眸子,其中流泻出一星眼神,极锐利,又冷如九秋寒露,掩盖了倦态。
 他似乎站在那儿很久了,尘满面,姿势僵硬如雕像一尊。
 那魂问道,为何?
 前人便说:上回有个不识好歹的,想知道他为何不去投胎,去惊了他一惊。虽然得了个答复——他正等人,却遭了好一顿胖揍。年轻人,可别去触霉头,好好的,喝了汤就走罢。
 那魂便微微一笑,如一道春光乍现,万物失光辉,似乎连阴间森寒死气都被逼退了几分。
 他带着笑,说,我不怕他。
 无视前辈急得跳脚的样子,大步流星走了过去。
 
 这下柳清歌算是明白,他生前怎么会踏破铁鞋,死活都找不到江澄的转世了。
 江澄就在这儿傻傻地等他,压根没去投胎。

 柳清歌远远地就喊,喂,江澄!
 江澄太久不曾听见有人喊他名字,反射性抬起头来,便见柳清歌以强硬的姿态撞进他眼帘里。
 他怔忪仅一霎那,眼睛微微睁大,阴曹地府其他的种种一切,仿佛在这时刻都消失不见了,眼里映着的仅一个柳清歌,正在向他走来。
 刚才还如一尊塑像般冰冷而了无生机的人,此刻仿佛浑身燃过一把春风化作的放肆野火,无一处不鲜活明亮起来,漠然的眼睛里迸发出灼灼如火的光彩。那杏眼里有狂喜,亦有怒意,交织混杂,狂舞雀跃。
 他似乎想笑,但竭力压制了下去,免得柳清歌太得意。靴尖才往前抬起,欲上前相迎,又生生刹住脚步。
 他嗔怒道:“这才多久,你也好意思来见我?!我不是说不准你早死吗!”
 柳清歌没想到迎接他的是劈头盖脸一顿骂,虽然总算知道了江澄没说完的遗言是什么,但还是没好气道:“是你自己没说完!”
 千万种思绪共同涌上心头,最终结果是堵在嗓子眼里,说不出口。要是平时,江澄能顶上十句八句,在生死阔别已久,终于重逢的这个时候,却一时语塞词穷。
 他说了一个“我”字,就说不下去了,怒而甩袖:“跟你没法讲!你怎么搞的,这么赶就下来?”
 柳清歌打量着他,答非所问:“你变年轻了。”
 看这眉眼,才十六七岁,少年之身朝气勃勃,却有看尽了世间百态的灵魂。
 江澄即刻挺直腰板,脸上没什么稚气,却也有一种青涩的桀骜不驯。
 他单手叉着腰,姿态矜傲:“那又怎样?”
 柳清歌便道:“我很喜欢。”
 江澄的脸立刻攀上红晕,瞪着杏目,很有几分恼羞成怒。
 他怒道:“滚!怎么,你在上面比我多活几年,就学了这点油嘴滑舌是吧?我看你是——”
 “阿澄。”
 柳清歌才唤了一声,江澄那些责备的话便像被按下了暂停键,戛然而止。
 “……干什么!”
 江澄扭过头去,假装在看地府并不存在的风景,只乐意用余光瞟柳清歌。
 柳清歌搂过他的腰,凑到他耳边,自语一般喃喃着说道: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 江澄最受不了他这样,臊得不行,脸上红晕一路扩散到耳根,简直想遁地而逃。推搡了两把,柳清歌的手铁箍一样环着他的腰,跑也没得跑,只好认了。
 他一边想,一边断断续续地说:“我…我叫你好找了,是不是?可是你也叫我好等——我们扯平。”
 柳清歌却道:“那还是不要扯平了,留着下辈子再说。”
 江澄撇嘴: “你还来劲了。下辈子,你还我啊?”
 柳清歌浅浅地笑,说:“我还你啊。”
 还我这一世来得太迟,没来得及护你一世。

17.
 孟婆的名字里有个婆字,但并不是每一位孟婆都是垂垂老矣的老太太。这个称谓更像是一个职位名称,代代相传,这一代的孟婆就是个小姑娘。
 小姑娘今天有点郁闷。 
 奈何桥上那个漂亮的小哥哥,终于等到了他想见的那个人,她也高兴;
 但他们俩手拉手来喝孟婆汤,看起来还很亲密,让她的迷妹之心很不平衡。
 小哥哥,说你呢,刚喝一口,还含着就亲上了,你们一定要这样喝孟婆汤吗!
 当初梁山伯和祝英台来投胎都没这样!
 小姑娘气得把脸鼓成个包子样,心说这白衣的虽好看,但她不喜欢。
 于是袖子一挥,不着痕迹往那孟婆汤里加了点料。
 哼,叫你们下辈子谁也忘不了,却又谁也记不全。
 孟婆小姐姐便如大仇已报,又欢快地哼起小曲儿来,想着今天会不会有帅气的小哥哥来投胎。
 她的下属是个青衣小童,正在往碗里舀孟婆汤,转眼看了看自己的上司,欲言又止。
 他要不要告诉前辈,这一波大概不叫添乱,叫助攻啊……

18.
 春风又绿江南岸,如酥春雨绵绵而下,软和的雨丝如融化在风里,沾衣欲湿。
 池塘边一棵柳树下,两个孩子在那儿借着树荫等雨停。
 紫衣的那个一张小脸白白嫩嫩,衣着精致又华贵,脖子上一晃长命锁银灿灿地发亮。他蹲在地上,拣了一块小石子,眯着眼睛看池塘,似乎在考量如何打水漂比较好。
 另一个穿着白衣,看起来身量比他高些,坐在一旁的一块石头上,手里拿着一片尖尖的石子,正在削树枝,想要做成简陋的剑的样子。
 紫衣小少爷把石头甩出去,在水面上轻轻弹了两下,便打在睡莲叶子上,咚的一声翻出一点水花,沉了下去,扩散开的涟漪和雨丝落下的纹理交织在一起。
 白衣的那个忽然出声喊他:喂。
 小少爷恍若未闻,专心致志地在草丛里继续挑拣合适的石片,想要再试一次。
 白衣男孩被他无视,有些生气,又叫:喂!
 小少爷头也不抬说:我不叫喂,我有名字的。
 白衣男孩哦了一声,唤道,江澄。
 小少爷这才点了点头。
 白衣男孩说,我见过你。
 小少爷以为他有什么要紧事要说,闻言失望地撇了撇嘴:这不是废话吗!
 白衣男孩正正经经板起了脸:我是说,在以前就见过。
 小少爷愣了愣,手上动作也停下来。
 他皱起细眉,眉心之间显现小小的川字:我阿娘说,撒谎会被天上的雷劈的。你可不准骗我。
 白衣男孩从石头上跃下,把削好的一根树枝塞进他手里。
 他信誓旦旦说,我没骗你。
 小少爷比对了一下,对方给他的这一支,好像比他留给自己的那支还要精致。
 他心里有什么暖融融的情绪升了上来,这感觉很好,叫他胸口一热,说出平日里不会出口的话。

 他说,其实……
 
 其实,我也见过你。


Fin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甜啦!耶!

私心设定,人的灵魂的相貌会保持在一生中最纯粹的时期,所以江澄的灵魂是少年时的样子x

柳澄给我一种“江晚吟,我要从往事羁縻里夺回你”的感觉,特别好。
也不是没了彼此就不行,而是并肩前进。就算没遇见柳清歌,江澄也肯定能自己走完这一生,遇上柳清歌顶多让他有个伴,内心更柔软,为自己而活的成分更多,不是踽踽独活、苦累咬碎和着血吞。
不过大部分柳澄好像都是宠江澄为主……所以这篇前半部分想写江澄对柳清歌的箭头,后半部分才是柳清歌对江澄。
大写的双箭头,耶!
想写的也没完全写出来,估计以后再看肯定要修改。现在就先这样吧x
我爱柳澄!
顺便求评论x
 
 

评论(32)

热度(85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