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澄你】记一次表白

*男神x你系列
*欧欧西预警
*含有微量云梦双杰,注意避雷

夏日炎炎,倒难得有这一日天气微凉,清风送爽。
你在中衣外拢了件紫色外衫,袍角上银线绣着九瓣莲家纹——这衣裳是前些日子,江澄借给你的。
你披了外衣,御着剑,掠过莲花湖上层层叠叠的莲叶、星星点点的莲花,迎着扑鼻的莲花清香和湖泽泛起的水汽,低而稳地向湖心前行。
遥遥望见江澄那抹紫色身影的时候,你在远处悄悄停了下来。

从第一朵莲花开时起,江澄若不是杂务缠身,似乎天天都来莲花湖泛舟。他仿佛永远都是一个人立在船头,双眉微拢,剑眉下压着一双深邃的眸子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你想,也许江澄已经这样独身一人,在莲花湖泛舟,等了整整十三年。
十三年过去之后,或许他曾经期望过,这船头能出现另一个人,如年少时那样,同他一起摘莲蓬、剥莲子,最好兴尽晚回舟时,还能喝一碗热腾腾的莲藕排骨汤。
然而魏无羡并不领他的情,拐走了姑苏双璧之一,把云梦双杰撂得干净。


长风吹彻,满湖莲花随风摇摇曳曳,如舞姬轻歌曼舞,十里芙蕖出清水,景致一派夏季风光。蝉鸣阵阵,暑意喧嚣,天气却随着清风凉淡了些许。
江澄紫衫黑发,长身玉立,广袖飘摇,腰间银铃叮当,只是那双紧锁的眉与这美景不大相配。
你犹豫了一下,尚且不清楚自己有没有资格和那个人一起站在那艘船上,但还是驱剑上前去。
“晚吟。”你轻声道。
江澄见你来了,眉心似乎稍稍舒展了些,眉眼中郁结却并没有消散,还是看惯了的那副冷沉沉的样子,看向你道:“你来了。还穿着这身衣服?我还以为是哪个门生。”
“我倒想做江家的门生。”你笑道,“不知江宗主乐不乐意?”
“……”意外的是,江澄居然真的沉默了一会儿,好像在认真思考你这句笑谈。但你见江澄神色稍显局促不安,耳根微微泛红,又好像有些小心地在看你,说是认真思考又不大像。
你有点儿不知所措,只听江澄清了清嗓子,哑声道:“若你愿意,直接从主母做起……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你一下子愣住,一时反应不过来,觉得湖中莲花那嫣红一直烧到自己脸上来,好半天才断断续续道:“晚吟……你,你说……”
江澄似乎说了刚刚那一句已经用尽人生全力了,方才紧张着等了许久,却也没见你回答,只等来这一句话,仿佛以为你有意回绝,眼神微微黯淡。
你哪里见得他这样,连忙道:“我没有不乐意。”
你原本将剑压得很低,临水不过尺许,与江澄堪堪平视。只觉自己忽然被江澄一把拉进怀里,仙剑归鞘时划过湖面,在空中带起一道剔透水珠,与你的衣摆一同掠过。小船微微摇晃,仿佛连着你的心也一起起伏。
“晚吟?!”你惊道,面上红霞直烧到耳根。
“……”江澄把你紧紧揽在怀里,你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听他闷闷地又道:“你真的愿意。”
“我真的愿意呀。”
你缓慢而坚定地回道。
你清楚地知道,自己并不是可怜他孑然一身,更不是仅仅心疼他孤身一人。
你只是单纯地爱江晚吟这个人,与其他任何都没有半点关系。
“……不能后悔的。”
江澄嗓音低沉,忽然又把你放开了些许。这时你看见他的脸,带着一种像孩子得到珍爱的宝物一样的喜悦的笑容,但上扬的嘴角又好像被压抑住,只有明亮的双目中的喜悦仿佛要溢出来一般。
然后他又把你揽紧。
仿佛前尘往事凝固在他身上的创口被细细的风渐渐抚平,而再也没有任何事,可以分开他和你。

Fin.

评论(20)

热度(64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