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双杰】绯闻男友10~15

*前文:00~02 03~04 05~07 08~09

*羡A澄O校园pa,单箭头到双向暗恋实录,沙雕废萌文。本章4k,憨批写文,相当于段子集,不会写篮球赛非要写(。总之就是很烂,大噶随便看看吧,本人先行谢罪(。OOC欢迎指出,欢迎提建议

*感谢阅读,非常欢迎评论

*江澄相关产出目录



 

10.

 

  魏婴随手一抛。球划出一道弧砸上篮板,跌落途中在篮筐边缘一绊,终竟是落到地面。是比赛开始前的热身,无关紧要,不过也有人喜欢半开玩笑地做做文章:“魏哥,行不行啊?”“怎么,今天准头不咋样诶!”“你打球像——”

 

  也不管连球去哪了,只顾着同魏婴玩笑。忽听球网一声细响,一道橘影穿网而过,不知道方才被谁纳入掌中的球又一次滚落在地,仍是无人问津:所有人的眼都聚焦在三分线外,那道纤长的身影上面。

 

  江澄:“刚刚谁说,九班准头不好的?”

 

  看他面色不善,谁也不敢接话,只腹诽:没人说到九班啊。

 

  说魏婴准头不行,也只是玩笑而已。

 

  江澄绷着嘴角走到魏婴边上,张着五指一抬手,魏婴还以为江澄要抽他,反射性一缩。江澄脸色顿时更黑了,见魏婴还一脸状况外,而众目睽睽,都看着这边,再合不上,他面子也挂不住——江澄就抓起魏婴的爪子,啪地往自己手上摁了一下,虽然很不走心,但也算击掌完毕了,接着拔腿就走。魏婴看他背影,瘦长身板裹一身黑色篮球服,哎真是天生衣架子,穿这个不光好看,还显白……这走姿,怎么感觉好像怪生气的。

 

  魏婴后知后觉地看看自己刚刚被拉起的那只手,又抬眼,望了望篮筐。

 

  慢了好几拍,他感觉浑身的血都往脸上涌来。

 


 

11.

 

  一节结束,魏婴一抬手,同江澄碰拳,朝他笑:“不错嘛!喊你来果然是对的。”

 

  江澄瞥他一眼,面色还带着运动后的潮热,眼神却是冷的,写着“无语”二字:虽然刚刚魏婴伸手过来时,他也很配合地碰了。

 

  魏婴又伸了修长手臂来捞他肩膀,一手握着水往嘴里灌,一手揽着他,边喘边说话:“江澄,我好饿啊。”

 

  上午最后一节课的光景,魏婴说着,一面整个人往江澄身上耷拉。他满身是汗,光是现在这样靠着,江澄就觉得彼此身上蒸出来的热气都团在一起了,要是黏到一块儿,非得把两个人都腻死不可,忙不迭推他:“你不是吃东西了吗!”

 

  早上他塞了个来自售货机的蛋黄派,还是江澄请的。

 

  魏婴还是说:“饿。”

 

  江澄撂他手臂:“饿死你算了!”

 


 

12.

 

    一声哨响。场上瞬息万变,纷乱的人影把空气中泛着的桂花香气撞得零落:是十月了。

 

  都是竞争,球场上虽激烈却悄然,球场四周,则声势浩大得多。若一方喊起某班加油,另一方必然要更起劲地喊上一波,以示不输阵。

 

  球落在江澄手中。他谨慎地运着球,浑身绷紧,精神高度集中的状态下,一阵喧闹从场外朝他扑来,这时忽然想了:去年,他们班的女孩子们,是问过“喊加油会不会影响打球”的,他和魏婴,都说不会,因为确实管不了那么多,或者说这时候支配身体的是一个体系,听觉和思维已经归到另一个——所以他一手飞快将球甩给魏婴的同时,也意识到:这声音不大对啊。

 

  怎么比给魏婴喊的那波软一个调?

 

  他球离手的瞬间,那边呐喊还没停,江澄很有分寸地飞快一瞥,只见他认识的本班女生之外,还凑着一群陌生男女,喊声震天,他还看见一个脚踩粉蓝波点篮球鞋的男生,其呼喊的撕心裂肺、热泪盈眶程度,仿佛喊的不是“江晚吟加油”,而是“江晚吟你是全O的希望!!!”。

 

  江澄:“……”

 

  他伸手把快淌到眼睫上的汗撇掉。

 

  

 

  就在此时,江澄甩了甩额前汗湿的头发,视线再度集中,场外的一切声响则仿佛被按了暂停键,诡异地熄灭了,几声篮球在塑胶场地上弹跳的响动分外突兀地穿耳而入,夹杂着某个人的闷哼——

 

  江澄的瞳孔骤然缩小。

 

  原先众人争抢的那个球骨碌碌滚到一边,顿在篮筐底下的基座旁,谁也没有闲暇去管它。人群散开又聚拢,有一个声音喃喃地说:“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 

  似乎有谁伸出的手被他有些粗鲁地打开了,篮球场密集的红色塑胶粒在他眼前放大,接着是一个熟悉的声线,在离他很近的地方:“嘶……江澄,轻点。”

 

  江澄依言而行,与魏婴相握的五指放松些许,才开始用力。魏婴被他拉着站起身来,一阵龇牙咧嘴,而后用无恙的那只手掸了掸裤子上的灰,还撑着朝人笑了一下:“知道你不是故意的,小事。”

 

  江澄一攥他手臂,嘲道:“小事?”

 

  魏婴冲他挤眉弄眼,示意他给人家一点面子,江澄压根没看他,转向另一人道:“队长,我带他去医务室。”

 

  队长听他喊,先是一愣:江澄向来喊他名字,这称呼从没叫过。又想到虽然第四节剩的时间不多,己方也有优势,但这样一来,就是两名球员下场了,下意识就看向场外。

 

  聂怀桑用来当荧光棒打Call的矿泉水瓶还拿在手上,有点懵然:“……?”

 

  队长顿觉不忍。他硬着头皮:“江澄,你?”

 

  江澄道:“我。”

 

  队长揉了揉头发,自觉杠不过他,在心中为聂怀桑默哀三秒:他们一共就预备了两个替补,一位还算懂行,而聂怀桑……

 

  魏婴则喊道:“桑哥啊!你哥嘱咐我一定要让你上一次场的,你今天来一下就算上过了!”

 

  

 

  江澄略一弯腰,看手的趋势是奔着膝弯去的,魏婴惊恐道:“别了吧。”

 

  江澄瞪他一眼,又背对他一矮身,魏婴为难道:“手上有伤。”没法勾他脖子。

 

  江澄为数不多的耐性渐渐被他磨光:“你难道还想飞着去?”说着两手就往他腰上放,魏婴大惊失色,心道这要是被江澄扛在肩上游一通街,他今后也就别想做A了,忙吼道:“扶着!你扶着我走不行吗!!!”

 


 

  魏婴快被搀走时,一个栗色头发的妹妹匆匆赶过来,再三打量魏婴,有点无从下手的无措之态。魏婴朝她一笑,被江澄挽在肩膀上的手动了动指头,姑娘当即会意,把一样东西塞在他手里,关切过后,便转身离去。

 

  江澄看他都这样了,还不忘朝人家挤眉弄眼搔首弄姿,眉心一拢,又侧首看他拿的什么:阳光洗礼下,华为荣耀20正泛出光芒。

 

  他内心登时一句“卧槽”,“魏婴你活腻了?”

 

  魏婴无力地扯着嘴角:“还不想死,你帮我收着。”

 

  江澄简直无语,一边帮他收起来,一边嘲讽地道:“你去一趟医务室,还要秘书专程送手机给你解闷?”

 

  魏婴: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  总不能说,他拜托人家“帮忙拍点江澄照片等我下场就还我吧我想早点康康谢谢谢谢”吧。

 


 

13.

 

  医务室红棕色木门半敞着,边角木漆脱落,江澄一推,就发出吱呀响声,好像风烛残年的老人。门内却空无一人,只有接近晌午、愈发明媚的日光大捧大捧从窗外泼进来。

 

  魏婴嘀咕:“去吃饭了吧。”

 

  江澄:“还用你说。”

 

 

 

  他刷地把帘子拉开,示意魏婴从他身上下来,到后面的床上去呆着。魏婴却在他背上一拱,“我一身汗,不好弄脏人家的床。”

 

  江澄只觉得这小子受了伤之后,这样不行那样不行,分外烦人,处于青筋暴起的边缘,勉强耐着性子:“那你要怎样?”

 

  魏婴朝窗下桌前的两把椅子努了努嘴:“就那两把,凑凑,也可以躺嘛。”

 

  仗着身为伤员,他又得寸进尺道:“你坐第一把,我躺你腿上。”

 

  江澄:“……”

 

  江澄:“合着弄脏床不行,弄脏我裤子就行?”

 

  他说着就把魏婴那只完好的胳膊撂下来,想指挥他自己搬椅子。一瞥见他另一侧小臂上被塑胶地面蹭出的血痕,又有点气短,过去把两把椅子一并,也不说话,转身去开药柜。

 

  魏婴这时候怪依赖他的,难得能依赖就多依赖点,觉得自己的伤也不大痛了,向后一把椅子上坐了,顺嘴就说:“那是。”

 

  “一个是公家的,一个是我家的。”

 

  

 

  这是个很坏的习惯。他在暗恋的心上人身边,本该紧张,但这个人是江澄,又让他放松,神经一松弛就凭直觉说话,想到什么,念头还没成型呢嘴就先动了,说完心里才咯噔一声,意识到大事不妙,但话已经从他那张管不住的嘴里溜走、溜到江澄的耳朵里去。他胸腔里砰砰直跳,心想:说得不是很响吧?可是这里只有我们两个。……江澄听到了没有?

 

  魏婴慌张地瞅过去,江澄似乎僵了一下,又好像没有。

 

  药柜打开的一侧放着一些基础药品,江澄正背对魏婴浏览标签,汗湿的黑发黏在白皙的后颈上。他低着头,篮球衣领子宽大,颈与脊交界处拔起来一点,也安静地伏在视野之中,往下是脊骨细微的凹陷。魏婴收回视线,不敢再看。

 

  而江澄终于拎起一瓶生理盐水,气势如磨刀霍霍,回首狞笑:“那就照伤员说的来。”

 

  魏婴假装无事发生,也假装没注意到他表情的森然,欢天喜地地把血淋淋的胳膊往他眼底下递,道:“你这是头把交椅呢。”

 

  江澄:“你少给我扯!”

 


 

14.

 

  他们俩从小摸爬滚打,磕磕碰碰多了,该怎么处理,自己多少也会一点,江澄给他的伤口简单清洗后,到了该上药的当儿,魏婴就赖他大腿上起不来了,还从他裤兜里摸出了那只华为,摁了开机。

 

  江澄:“你又想死了。”

 

  魏婴已经刷上了:“没事,医务室老师不管这些的。”

 

  魏婴单手在屏幕上划,“哎,情姐发图了。好快。”

 

  江澄:“那是谁?”

 

  魏婴:“你干嘛摁我!你轻点。就场下扎单马尾拿单反那个姐姐,高三的。哎她拍到我摔了,这么看着还怪尴尬的哈哈哈。‘场上的都是英雄’,那我也……”

 

  江澄打断他:“就你这熊样,还英雄。”

 

  他顿了一顿,尽可能表现得像只是顺嘴一问:“怎么突然就摔了?”

 

  魏婴漫不经心:“对面那小子太不上心,我要不拦着,他就挥到人家眼镜上去了。”

 

  江澄沉吟片刻,忽而眉立:“那家伙为什么不摘眼镜,不知道这样危险?他不该被挥,你就活该摔了?你可真伟大。就算挥到也……”

 

  “哎!”魏婴把手机往肚子上一扣,腾出手来捂江澄的嘴。软软的触感在掌心蠕动,不等江澄抗议,他自己就立马触电般抽回了手,又小声说:“这不是练习的时候都好好的吗,咱们也没拦啊。哎呀,我也没多大事,而且我跟你说,他一直仗着球技好拽的不行,这下他肯定跟我后面一口一个魏哥……”

 

  江澄怒道:“你还来劲了!”

 

  医用棉签在他伤口上略重地一戳,魏婴连忙讨饶:“哎哎哎,疼,江澄,行行好。我是伤号!”

 

  江澄冷哼一声,放轻了力度,不再说话。

 


 

  他慢慢给魏婴搽药,视野里的红鲜艳得让他有些恍惚。室内安谧无声,日光敞亮得能看见浮动的微尘,如果他往下看,或许会起意数数魏婴受女生盛赞的长睫,不过莫名地,他没有看过去,而是仅仅盯着魏婴的伤口,一再重复着动作。到这时候,他才有了一点余裕,可以回溯整个过程。

 

  但好像探求虚空,只会一无所获,他自己也想不出来,他冲到魏婴身边的时候在想什么,或者说,是什么动机。有动机吗?好像也不是那么复杂,一瞬间的事:

 

  那是谁?魏婴。而他是江澄。

 

  江澄另一只手不自觉地落在魏婴的额前,将几缕湿发轻轻拨到一边。他心道:魏婴会记住现在吗?

 

  又自嘲地摇摇头:怎么想到这个,傻兮兮的。他继续给魏婴上药,没有注意到魏婴的目光落点,已经不再是手机屏幕了。

 

  江澄的大腿修长有力,没什么肉,这么枕着其实不太舒服,但魏婴就是不想起来。这一刻可不可以永恒延续,下课铃能否永不响起呢?他胡乱想着,一个疯人院的小孩,微微眯起眼睛,从这个角度看去,江澄微抿着的、淡粉色的薄唇泛着些许光泽,显得很软。他抬着手臂让江澄擦药,可能是心理作用,也感觉不到酸痛,棉签一下下刮来,只带起涟漪般的微痒。

 

  魏婴枕在他腿上,两人靠得好近,他又一次确认了,江澄很少真的拒绝他什么。

 

  ……那是不是,他试着再近一点,也是可以的?

 


 

15.

 

  食堂。

 

  “江澄,你看我这手……”

 

  “自己吃。不然你还想怎样。”

 

  “江澄!我饿一路了!”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“……张嘴。”

 


 

 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江:靠谱.jpg

围观群众:显然这位靠谱未成年男士和他的竹马有一腿.jpg

评论(54)

热度(12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