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柳澄】听说柳巨巨带江澄回了趟苍穹山

*暴力发糖!
*欧欧西预警!!
*含微量冰秋
*恶搞,瞎写,欢脱向,别带脑子看,张嘴吃糖即可【不是
*感谢阅读

01.
杨一玄今天心情不错。
他师父柳清歌,总算舍得从遥远的那个什么云梦那儿回来了。这说明很多百战峰弟子面临挨揍,不过也能得到柳清歌的指点,算是难得的事儿了。
杨一玄想,柳清歌难得回来一次,必须有点特殊待遇。所以他起了个大早给他师父做早饭,然后到他师父门前叫他起床。
叩门一次,不应。
叩门两次,不应。
叩门三次,不应。
杨一玄心中顿生一种“我师父是被谁袭击了还是压根就不在”的忐忑,告罪一声,咬了咬牙,把门推开。

02.
清静峰的屋舍,有“数间茅舍,藏书万卷”之风,端的是文雅有礼,竹影细细。
而百战峰的建筑风格则完全不同,非常简单粗暴,强调实用,其中又以峰主的屋子为最。什么屏风隔断压根没有,一张桌子一张床,外加一墙刀枪剑戟,一推门便一览无余。
是以,杨一玄这一开门就傻了。
他揉了揉眼睛,关门。关门再开,一切场景还是没有变化,不禁怀疑人生。

啥玩意儿啊?
咋回事儿啊?
昨晚没听说他师父带道侣回来了啊?
也没听说师父的道侣是个大兄弟啊?
那跟师父一块儿躺床上这位是谁啊?

杨一玄风中凌乱,如一道天降霹雳把他的脑子砸没了,要多茫然有多茫然。

让他回过神来的,是柳清歌醒过来后,看上去要杀人的眼神。

卧槽师父你醒了!
我说我来请你用早膳你信吗……

杨一玄心中虚得不行,生怕柳清歌反手一剑把他头打爆。还好柳清歌虽然刚睡醒,思维还是清楚的。他先拉了拉被子,把江澄整个裹住,接着比了个指头到唇边,示意杨一玄闭嘴别吵吵。见杨一玄木然地点头,不耐烦地挥了挥手,即叫他快滚。
杨一玄见他师父目露凶光,忙不迭滚了。
一炷香之后,随着这个惊天消息的传播,全百战峰都在震惊的氛围中,从清晨好梦里惊醒。

这一震还不小心震到了隔壁清静峰——
沈清秋听着明帆传来的小道消息,一个趔趄差点就摔了,洛冰河连忙扶住他,顺便揩两把油。
“啥玩意柳巨……咳,师弟弯了?!?!连他都弯了???”
这世界能不能好了???

03.
百战峰外,消息扩散如暴风席卷,沸沸扬扬。
但柳清歌的屋子里,总归没有人敢再来触他霉头了,倒安静下来。
柳清歌揉了揉眼睛,转而去把刚刚裹江澄的被子扯下来。刚扯了一下,江澄猝然睁开眼睛,猛地起身,用不安的眼神环望四周,直到看见柳清歌在身边才安定了些。
柳清歌被他吓了一跳,抹掉他额上快要滴落的冷汗,握住他的手说:“我在这。”
心中暗叹,估计江澄以前没少担心受怕过。苦了他了。
江澄狠狠吐出一口气,缓了一缓,才道:“现在什么时辰了?”
柳清歌淡淡道:“还早,困可以再睡。”
话是这么说,阳光已经从窗子打开的那道缝里透进来,明晃晃的。既然醒了,江澄也没什么心思睡回笼觉, 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然后挪动了一下。
旋即道:“柳清歌……你还是去死吧。”
柳清歌:“???”
然后他看了看江澄,龇牙咧嘴扶着腰。
哦,懂了。
柳清歌:“……我带药了。我帮你擦?”
江澄:“……”
你丫的预谋已久了是吧?!

04.
江澄艰难地扶着腰,满床找衣服。裸露的胸膛上,赫然横亘着一道无比狰狞的戒鞭痕。

05.
柳清歌的眼神凝固在那道伤疤上,盯了半晌。时间久得江澄都觉得不对劲了,奇怪地看他。
柳清歌像是无意识地伸手,细而缓慢地描摹那道疤痕,自上而下,轻且虔诚。
江澄怔忪一瞬,迎上柳清歌平静清明的眼睛。
他不由得想起柳清歌第一次看见这道戒鞭痕的样子。这家伙一听清楚原委,露出一脸不爽的神色,凑过来就咬,从最上面开始,咬到见血为止,就像要用自己的咬痕覆盖那道伤一样,恶狠狠的。
江澄:“……”
他十分感动,然后哐当一脚把柳清歌踹下了床。
不过,现在已经与那时不同,岁月长河滚滚流淌,许多事可以一点点放下了。
所以他握住柳清歌的手,长久以来总是蕴满傲慢和嘲讽的眉眼微微缓和,温声说:“都过去了。”
是的,往事已矣,不如怜取眼前人。

06.
两个人在床上耽搁了半天才起来,往隔壁厨房一看,杨一玄做的粥还搁在灶台上,看上去勉强能吃。麻烦的是只有一碗,不过也还凑合。
柳清歌从旁拿了只勺子,递给江澄,示意他先吃。
江澄也不跟他客气,接了就下口。
大概过了三秒。
江澄状似崩溃,脸色变换精彩纷呈:“你故意的吧?!!”
柳清歌万分无辜:“我以前也没吃过他做的东西。”
江澄压抑着抽搐的嘴角,以一种吞生金自杀的气势把那口粥硬生生咽了下去,含恨咬牙骂道:“这都什么玩意,就算是我做的都比这个好吃……”
江澄话音未落,看到柳清歌在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他。
江澄:“你瞎想什么呢?!”
柳清歌流露出一种失望的表情:“没什么。”
江澄扶额:“……”
初见时,那个酷炫狂拽日天日地、傲得一批根本不正眼看人的战神柳清歌哪去了?!

07.
一切拾掇好之后,柳清歌拍板,决定先带江澄环山飞两圈,熟悉一下。
他自然如已经做过千百遍地拔出乘鸾,稳稳立在其上,伸手去拉江澄。
江澄一开始也觉得没什么,毕竟以往都是如此,搭着柳清歌的手,利落和他同站剑上。半空飞着,凉风吹彻,忽然觉得哪里不大对劲。
…他好像,很久没有用过三毒了……
江澄:“为什么我们不能分别御剑?”
柳清歌皱眉,不解道:“为何要分别御剑?”
江澄:“你不觉得太挤了?”
柳清歌:“不觉得。”
江澄:“我非要单独御剑呢?”
柳清歌:“你打赢我我就同意。”
江澄:“……”
这不就是没商量吗…

08.
路过仙姝峰,柳清歌把剑压低了些,往前面指了指,道:“那间是我妹妹的。”
江澄眉棱一跳,脸一黑,看来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。
忽然,见一人咋咋唬唬从那间屋子里出来,一面走一面道:“我是写过竹马不敌天降,但有时候搞搞天降不敌竹马也没什么不好啊!你们要有更广阔的眼界……卧槽!”
瞬息间,柳清歌一剑鞘飞了下去,在尚清华鼻尖前三寸处直直落下,嵌进地里。
柳清歌见尚清华万脸茫然,没有继续说下去的兴致,才召回剑鞘,转头看了看江澄,大概没听进那些话,神色如常。
嗯,很好。
下次托溟烟写一本天降暴打竹马的。
天上柳清歌和江澄慢悠悠远去了,留尚清华一个人在地上不知所措。
尚清华:????
人在地上走,剑从天上来……
我这又招谁惹谁了???
啊,想回魔界北域……

09.
江宗主的苍穹山之行后,来报名加入百战峰的女弟子直线上升。
柳清歌十分不解,并表示不是能打的别留下。
而在山下,向天打飞机太太那篇崭新的《直男也要和直男谈恋爱》,正力压《春山恨》风头,慢慢传唱开来……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没写出来,补一句:

柳巨巨看见杨一玄之后,把江澄裹起来是因为不想被别人看见他的睡颜,而且还没穿衣服x

评论(16)

热度(2722)
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