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林杨】半缘修道半缘君

爱糖 爱您 爱世界!!!【捧心

阿萎:

@疑是故人来 的生贺,梓木生日快乐!!原文戳她主页看
感谢帮我的文画画和交流脑洞TAT
不擅长古风,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写得最甜的一篇了x


自两人互表心意以来,杨乐其没少耍过小性子,林凯路心下只觉可爱,由着他去了。这日月上柳梢,微风送来丝丝凉意,杨乐其依在林凯路身上犯困,忽的瞥见窗外火树银花,热闹非凡。林凯路见他好奇,俯身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今天有个富绅娶亲,你若是想看热闹,我陪你便是了。”杨乐其嘴角泛笑,勾住林凯路脖子在那张俊俏的脸上印上一个吻:“那我当然要去了,我还要看好看的小姐姐。”林凯路嘴角一挑,低头咬了下杨乐其的鼻尖:“你敢。”


两人说笑着更衣出门,富绅果然是财大气粗,路边小摊都装饰得靡丽非常,林凯路给杨乐其买了串糖葫芦,又帮他紧了紧外衫,趁着没人注意在怀中人嘴角偷了个香,这才心满意足地拉起他的手看起戏来。杨乐其嘴里叼着糖葫芦,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不安分的四处转。人群渐渐嘈杂起来,人影层层叠加,直把两人往后挤,杨乐其看不见其后光景,急得直跳脚,林凯路捏捏他肩膀,看杨乐其抬头看他,抬起下巴示意远处酒楼:“子棋想不想到‘风水宝地’边吃点心边看?”杨乐其笑着应允,两人便携手上了酒楼。


酒楼上彩灯高挂,人声鼎沸,林凯路挑了个窗边的座位,一边看下面人头攒动,一边往杨乐其嘴里塞桂花糕。杨乐其眼尖,扯了扯林凯路袖子让他看隔壁桌,徐维和荀慕阳正喝酒聊天,甚是欢畅。杨乐其吹声口哨,荀慕阳抬眼看来,心里还记着上次请酒的仇呢,咬牙偏开头去。倒是徐维大大方方招手,抚着荀慕阳的背笑得愉悦,也不管荀慕阳气急败坏地拉他手。杨乐其心觉好笑,嘴里还塞着桂花糕就和林凯路说起那两人的种种,林凯路只顾替他用拇指擦去嘴角碎末,末了舔舔指腹只觉满口甜蜜。


气氛正好,林凯路正想凑近拉个小手,楼下忽然一阵骚动。杨乐其急急赶到窗边,只见一大红轿子晃晃悠悠在路中间,赚尽眼光。杨乐其伸长了脖子到栏杆外,林凯路无奈把他往回扯,捏他气嘟嘟的小脸蛋。杨乐其恋恋不舍地往外面看,嘴里嘟囔:“护得真严,我还想一睹美人芳容呢。”林凯路按按眉心,伸手捂住杨乐其眼睛,把人往怀里扯:“我不许。”杨乐其推他,从手指缝里看林凯路棕色眼睛闪着粼粼的光,心中一动,认输般抱住眼前人。


荀慕阳在一旁正看热闹,扭头瞄见两人腻歪,哼哼唧唧捂眼睛。徐维失笑,欠身在他耳边唤到:“卿云。”呼吸近在咫尺,荀慕阳一个激灵,脸红通通看徐维笑得和十几年前一样,四季星光落在他眼睛里。过了许久,荀慕阳小声呢喃道:“阿扬。”徐维低头问道:“怎么?”荀慕阳摇头,别开目光:“就是想叫你了。”徐维又笑,解下外衣披到他身上。


轿子抬走了,人群也渐渐散了,没有抢亲的小公子,也没有富绅的旧爱一哭二闹三上吊,杨乐其兴致缺缺,摘根狗尾草叼在嘴里,抱着头在路上晃悠。林凯路一步不离跟在他身旁,时不时帮他理理领子。夜色渐沉,看热闹的百姓虽散的七七八八,风尘女子反而对着落单的公子抛起了媚眼。林凯路眼里容不得别人,只管照顾杨乐其,杨乐其调笑道:“林公子这是柳下惠之风啊,这么多如花似玉的姑娘,就没有一点心动?”林凯路揽上他手臂,回应道:“傻狐狸,这四海之内,无论多美的女子从我眼前走过,我眼中也只有你一人而已。”


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


Fin.


最后原文戳她主页看!!超好吃!!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