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菜名的梓木

❤️💜
走过路过看一眼美丽新头像


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
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

【柳澄】白衣渡我(四)

柳澄cp30天
Day 25一方缩小或年长化【年龄差】 
*前文:(一) (二) (三)
*妈的记错了,下一章才水行渊
*废话日常三千来字,无敌慢热,少年江澄渐渐变弯纪实
*我流柳澄,OOC预警
*欢迎订阅柳澄30Dtag
*感谢阅读


10.
 江澄这日心血来潮,练剑练了一阵子,没练出什么成果,便提了三毒去找柳清歌。

 他在路上走着,想起前些时日见柳清歌,问他一同来姑苏是为何。柳清歌彼时正擦剑,闻言抬眸淡淡看他一眼,说,“这一片天地我都陌生,独你还算熟悉,自然与你同行。”

 江澄道:“你不想着回去?”

 柳清歌道:“若真是我师侄作怪,回去不回去也由不得我。况且我现在没有完整的记忆。”

 江澄又道:“那你,那边——怎么办?”

 柳清歌叹口气,“担心归担心。既来之,则安之,左右还有你。”

 江澄便不再接话,只记得那时柳清歌的表情。带着隐秘的不安和忧虑,看见他时却仿佛又放宽了心,眼角眉梢流泻出些微笑意。他没见过有人用这种眼神看他,目光流连时仿佛有些贪看,又有些遗憾。他不明白,柳清歌日后若仅仅是他兄弟,怎么会有这种眼神,不过那视线并不使反感,反而是温暖的,似乎代表着很坚定的选择,他不是不喜欢,只是有点儿不习惯。也便不去问。

 此时清风吹彻,空气稍寒,玉兰花树翠叶层叠,随风簌簌而响。江澄腰间银铃微动,脆响将他从先前的事中惊醒。

 银铃清心。

 许是他方才心境不清明。


 至柳清歌居所门前,江澄原本想唤他两句再敲门,却见门半掩,想到某日清晨柳清歌也是这样,招呼不打一声就推门溜进来,害他丢了好一通脸,顿时打消守礼的念头,心说一报还一报,排闼直入。

 屋内寂静,些许湿润的水汽扑面而来,还有水声哗啦轻响,从屏风后传来。

 江澄顿觉尴尬,估计柳清歌正在沐浴,脚步向后退,心说大不了下次再来找他,不料柳清歌修仙之人听觉分外灵敏,已经察觉不速之客来访,屏风后冷喝:“谁!”

 既然柳清歌已经发现,他这时候也不便再走了,只好站定道:“我。”

 “……江澄?”声音中戒备的意味松散下去,柳清歌道,“你来了。”

 “啊,嗯。”江澄觉得傻站着也不是个事,便向柳清歌榻上坐了,三毒搁在一边,“你不问我来干什么?”

 “你想来就来。”柳清歌这话听着像随口说的,江澄心中却蓦地被牵着动了一动,又听柳清歌道,“坐,等我一下。”然后是淅淅沥沥的水声。

 江澄听着里面这么响着,大珠小珠落玉盘全打在他心上,心神如脱缰野马,不知跑到哪个天涯海角,怎么也收不住停不了,面上也渐渐觉得臊得很,手脚都不晓得怎么摆、往哪摆,目光忙从屏风上镂的流云纹样上移开,四处转,试图看些别的转移注意力。

 这一扫,就看见榻上搁着柳清歌的叠好的衣裳。整整齐齐一件白衣,吸引他眼神的却是那上面摆着的两件东西。

 其中一件他再熟悉不过,银戒嵌一枚紫色晶石——分明是他阿娘的紫电!

 另一样制式差不多,只是戒身稍微大些,微微泛青,晶石也是浅淡的青色,灵光盈盈流转,很是好看。

 江澄无心欣赏,纷乱的三魂七魄瞬间归位,伸手攥住那只银戒,双眼如炬,似要将这东西瞪穿才罢。

 因之,柳清歌一边擦湿漉长发,一边从屏风后面绕出来时,赫然便见江澄以一种纠结又富有攻击性的眼神瞋视向他,又从嗓子里恶声恶气逼出句:“紫电怎么在你这里?”

 柳清歌一愣,转眼看榻边折好的衣衫上已经没了紫电踪影,而江澄紧握着拳头,当即了然,解释道:“我来时它就在身上了。”

 江澄仍不能信:“那这是谁给你的?那边的我,还是我娘?”

 柳清歌默然,不知如何绕过虞夫人的死来回答这个问题,最终只说:“应该是你给我的,你母亲把它传给你了。”

 江澄一腔怒火才被勉强浇熄,表情平复下来。虽然仍是想不明白,那边的柳清歌和日后的自己究竟是什么关系,才能将紫电也拱手予人,但好歹有个解释,至少柳清歌并不是夺了他阿娘的东西。

 于是心思转移到眼前人身上,柳清歌穿条白裤赤着上身走过来,水珠顺着紧实的肌肉纹理缓缓滚落,从胸口到腹肌。江澄呼吸为之一窒,心跳漏一拍,话也说不齐整,怒道:“你……你快把衣服穿好!”

 这样对心脏不好。

 柳清歌没理解这话怎么来的,但还是向江澄身边拿过衣服,抖开披上身,堪堪遮住宽肩窄腰好身板,还顺手把手头浴巾搭在江澄脑袋上,揉了把。眼睛往江澄脸上一瞥,奇道:“脸怎么这么红。发烧了?”

 “你才脸红你全家都脸红!”江澄梗着脖子呛回去,浴巾跌下他肩膀,软绵绵落在一旁。

 柳清歌:“哦。”

 讲道理,说到我全家,那必须得算你一个啊。

 江澄甩了甩头,似乎乱七八糟的念头统统甩了出去,清醒了点,面颊也不那么烫了,与柳清歌对视:“你得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。是我做了家主,我娘才传我紫电的吗?”

 他说到“家主”两个字,眼里全是希冀期盼,亮晶晶的,又有点儿紧张。

 他长大后果真做了家主是吗?

 他做得怎么样,云梦江氏在他手中有没有变得更好?

 这样那样的疑问和好奇从江澄眼睛里流露出来,一汪清泉般向柳清歌心里淌。只是他想到江澄,想到日后的江家家主,喉头一阵干涩,竟一时无言以对。

 他只好在江澄身边坐下来,说:“是。”

 江澄点头。拿起另一只戒指,紫电对他没禁制不奇怪,只是这一枚也毫无反应,乖乖躺他掌心,不由得奇怪:“那这个是什么?你这上品灵器,竟无半点禁制?”

 柳清歌沉吟片刻,道:“因是你的缘故。叫青霜,其他的记不清。”

 江澄看着他,侧颜线条冷傲孤清,两人之间横着把三毒,以及一道越不过的岁月长河。关于未来,江澄不是不想知道,心里好奇得像给猫爪子挠了,痒个不停。可未来也代表未知,知道得太清楚未必是好事,活在眼前也不错。蓝老夫子难得布置一次不是背书默写的作业,让学生们回去练剑谱中的一式,而他现在还没练出来,明天还不晓得怎么交差。

 他来时正是下午而未黄昏时,天气凉而不寒,到院子里练练剑,应该算个不错的选择。

11.
 江澄提三毒迈出门槛,柳清歌拉好衣裳跟着他,腰束乘鸾,白衣翩翩,墨发披散,说不出的风流俊逸。

 江澄另一手拿一只骨瓷小碟子,按照所要求的剑法惊鸿这一式来说,若练得到位,应该能用剑气穿透一个剑尖大小的孔,而瓷器不碎。

 江澄一面这么同柳清歌说,一面想着被自己控制不当噼里啪啦碎了一地的那些个杯盏碟碗,暗暗咬牙。

 柳清歌点点头,再读了一遍剑谱,随手撂到一边石桌上,腕子一翻,雪白的光一闪,乘鸾已在被五指牢牢扣在掌中,剑身丝毫不颤,江澄不由得被吸引了全副精神,全凝在柳清歌一柄剑中,牵着走。

 江澄见过柳清歌练剑,不是当初在莲花湖上一群人围观,热闹吵嚷,而是一个人、一把剑、一座空庭院。那仿佛是天地万物都化为虚无,眼中仅手里一剑的专注,摄魂夺魄,江澄作为唯一一个观者,不由自主屏住呼吸,半点移不开目光。

 天地一剑。

 若有女子能得他看剑这样看一眼,只怕是死了也甘愿。

 江澄安安静静为他提着瓷盏,柳清歌随手挽几朵剑花,一派如臂使指百炼成钢的熟稔,翻飞剑刃,耀目光芒划出道道弧线,或狠戾或行云流水,他只信手拈来,眼睫微垂。长发未干透,衣袂是欺霜胜雪的白,衬着微微扬起的玄色发梢。

 柳清歌腕一翻,锃亮剑锋直指过来,朝江澄略略一颔首,江澄未来得及反应时,一缕清风拂面过,面颊边几丝寒意,电光石火间只觉手中杯盏一颤。一眨眼后再看,柳清歌已收剑入鞘,咔的一声轻响砸醒他。

 江澄低头看那只瓷盏,一个指尖大的小孔开得干净利落,其余部分完好无损,连裂痕也没一条。

 江澄愣了一阵,才抬头看柳清歌,难得至极由衷道一句:“……你真厉害。”

 柳清歌揉了揉他脑袋,噙一抹浅笑:“你以后也会很厉害。”

 江澄拍开他的手,杏目闪着晶亮的光:“真的吗?比你还厉害?”

 柳清歌看上去依然是冷淡的样子,但唇边似有若无的笑加深,笃定道:“是啊,我从来都打不过你。”

 江澄露出一个笑,又收起,握紧手里面那只小碟子:“嗯。可我现在还没你厉害……”

 柳清歌看他表情,估计想让他指点指点,又不好意思直接说,一张稚气未脱尽的青涩少年脸看上去可爱得不行,他在江家家主的江晚吟脸上从没见过这种表情,但又确实是暗地里肖想了许久了,忍不住笑一笑,复又勉强板住脸:“好了,我教你。”


 江澄那个瞬间没注意到,柳清歌一剑挑碎瓷盏一个孔,但眼睛却没在看剑。

 一双清凌凌的星眸,里面满满的盛着江澄的影子。
 
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柳巨巨白衣墨发练剑苏不苏!
不苏我回炉重新写一遍……
紫电为啥在柳巨巨这儿请大家自行猜测,日后可能会写青霜&紫电器灵视角的故事
为了圆一个梗,让阿澄教科书式傲娇了一下,我忏悔【。
终于要到水行渊,请各位准备好吃糖
生命不息,填坑不止……

评论(15)

热度(3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